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外媒评Mate 20 Pro:可碾压iPhone的安卓旗舰

2018年10月18日08:0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评Mate 20 Pro:可碾压iPhone的安卓旗舰

  华为年度旗舰Mate 20 Pro在伦敦发布。科技网站tomsguide测评该款手机后称,Mate 20 Pro是最强的手机杀器。

  Mate 20 Pro功能强大。从参数上来开,不仅能够打败苹果旗舰机,可能完全碾压苹果旗舰机。

  Mate 20 Pro配置速览:

   4,200 mAh 电池容量,可以支撑手机一整天的使用。配置的充电器30分钟内可充70%电量。

   创新反向充电功能,将Mate 20 Pro与其他手机背靠背,便可为包括iPhone在内的其他手机无线充电。

   6.39英尺OLED屏幕,前置摄像头搭载3D面部识别功能,搭载屏下指纹识别功能。

   3个后置摄像头,分别为4,000万广角镜头,2,000超广角镜头及500万长焦镜头。

   AI相机功能,包括4D自动预测对焦及搭载实时滤镜的相机模式。

   麒麟980处理器,首部搭载7nm制程工艺芯片的安卓手机。

  Mate 20 Pro的预售价

  Mate 20 Pro (6GB + 128GB) 的制造商建议零售价售价为1049欧元(约合人民币8395元),美版价格预计会低一些。

  设计:动人心魄

  华为Mate 20 Pro的机身八个角全为圆角。背部搭载3个莱卡摄像头和闪光灯的正方形极为规整。该款手机有5色可选,其中极光色配色的后壳会随着光摄入角度不同而呈现蓝紫色的渐变。所有Mate 20 Pro都拥有IP68防水等级,即可以浸入1.5米深的水中30分钟。该款手机并未搭载耳机孔。

  Mate 20 Pro详细参数

  售价1049欧元(约合人民币8395元)起

  操作系统 华为EMUI9.0.0(兼容Android 9)

  CPU型号 麒麟 980

  RAM 6 GB, 8GB

  ROM 128GB, 256GB

  屏幕尺寸 6.39 英尺 AMOLED (3120 x 1440 像素)

  后置摄像头 4,000万像素主摄像头 (f/1.8), 800万像素长距摄像头(f/2.4),

  2,0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f/2.2)

  前置摄像头 2,400万像素摄像头 (f/2.0)

  电池容量 4,200 mAh

  防水等级 IP68

  颜色 樱粉金,宝石蓝,翡冷翠,极光色,亮黑色

  尺寸 6.2 x 2.8 x 0.33 英尺 (157.8 x 72.3 x 8.6 mm)

  重量 6.7 盎司 (189克)

  电池:手机与无线充电器合二为一

  华为Mate 20 Pro搭载4,200 mAh的电池,可以支撑手机使用一整天。同手机一起配置的超级快充充电器可以在30分钟内充70%的电。反向充电功能使得该手机可以做为Qi充电器,为别的无线手机充电。

  相机:三摄威胁

  华为Mate 20 Pro搭载有三个摄像头,并搭载AI功能。三个摄像头分别为4,000像素的广角镜头、提供3X光学变焦的800万长焦镜头以及2,200万的超广角镜头。在某些情况下,该手机可以自动转化使用镜头。

  Mate 20 Pro 拥有AI功能,可以自动识别场景,调节相机设置。该款手机的自动识别场景也增加到了1,500个。AI的其他功能还包括4D预测追焦功能,能够锁定运动物体。 AI相机功能还包括录像机功能,例如,用户可以在该功能下将场景中的主体保持彩色,而将背景色换成黑白。

  面部识别和屏下指纹识别

  Mate 20 Pro的动态压力传感系统能够迅速识别指纹。在屏幕的上方有一枚3D深度摄像头,由2,400万像素彩色摄像头、泛光感应元件、红外摄像头组成。该功能支持使用面部识别的移动支付软件,包括支付宝、微信支付和Huawei Pay等。

  麒麟980处理器: 安卓手机初次搭载7nm制程工艺芯片

  苹果是第一个使用7nm制程工艺处理器的手机厂商,但麒麟980处理器与苹果的A12仿生芯片不相上下。相比于麒麟970,麒麟980处理器在性能上提升了30%,能效提升了40%。麒麟980采用2颗大核+2颗中核+4颗小核的8核心架构。GPU性能提升了45%。该款手机拥有双神经处理器(NPU),其中一个NPU能够识别物体,另一个NPU能够实时渲染视频,并进行自然语言处理。

  EMUI9.0.0系统

  在进行操作导航和打开APP的速度上,操作系统也进行了提升。新的GPU Turbo 2.0功能在处理游戏时,稳定性更好,功耗更低。对于那些希望将手机当做PC来使用的用户,该款手机拥有无线PC投射功能。只要显示器或电视支持Miracast功能,用户即使没有传输线也可以享受大屏的快感。

  展望

  华为最近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超过苹果是有理由的。该公司的创新速度比起其他竞争对手都要快。Mate 20 Pro拥有很多有意义的创新,包括超广角镜头及通过反向充电为其他手机充电的功能。Mate 20 Pro很有可能成为本年度最好的旗舰机。这款手机平滑的设计让Note9和Pixel 3 黯然失色,而照相功能也几乎和苹果和谷歌的手机旗鼓相当。

(责编:赵超、孟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