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市场从中国转向印度?联想明年印产量增9倍

张之颖
2018年10月17日15:3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手机市场从中国转向印度?联想明年印产量增9倍

  联想高管周二称,该公司计划在2019年将印度智能手机的产量提高9倍,达每月100万部。这个消息再次证实了智能手机市场逐渐向印度转移。继小米、三星、华为、Oppo之后,联想加大力度投入印度市场。

  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表示:“我们在印度合作伙伴的工厂里生产智能手机。现在,我们的产量是每个月10万部。我们计划到2019年底前将产量提高至50万到100万部 ”。不过增加的产量,并不包括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品牌。

  联想已与印度电商平台Flipkart建立了独家合作关系,计划通过该平台在印度销售联想手机。“我们与Flipkart网站进行了独家合作,因为到2020年印度线上和线下市场的占比将达到一致。也就是说,这是一个每年销售6000万到7000万部手机的商业机会。”常程说。

  首先在印度市场耕耘多年并拔得头筹的是小米和三星。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数据,小米今年第一季度在印度销售了900多万部智能手机,稳居市场最大份额达31%,也是六年来小米首次在印度超过三星。这样的好成绩,或许更加速了中国手机大厂进军印度的决心。

  华为在今年五月时转变了印度的智能手机策略,推出高端旗舰设备P20 Pro以及P20 Lite。消费者业务集团销售副总裁P Sanjeev表示,“在印度我们一直接触到许多人询问华为品牌的手机,所以我们认为是时候在该国推出顶级款式的适当时机”。

  三星电子则在四月关闭深圳工厂后,七月在印度开设一个占地35英亩的新工厂,被称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工厂。三星去年 6 月投入 492 亿卢比(约为 7.1 亿美元)扩大三星在印度诺伊达工厂的产能。目前,三星在印度已经生产6700万部智能手机,而随着新工厂投入使用,预计将年产量达1.2亿部手机。

  OPPO购置了印度新科技园区的土地,目前已进入运营状态,并计划2019年正式启动该园区。与OPPO达成协定的零部件供应商,将为此而来到印度,在即将落成的科技园附近建立自己的生产设备。

  OPPO印度公司总裁Charles Wong表示:“对于OPPO而言,印度是继中国之后最重要的市场。” 他还强调,OPPO需要所有的关键零部件厂商和供应商在印度建立业务。

  根据研究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发布的数字,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出货量为3.343亿部智能手机,去年同期为3.444亿部,下降了近3%。除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放缓,特别是购入昂贵旗舰产品的人们,使用手机的周期更长,这些都导致了手机的出货量下滑。

  手机市场重心向印度转移的趋势,足见手机巨头们寻找下一波增长动能时看见的 “印度潜力”。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