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高通新推出的Wi-Fi芯片 速度有望与5G匹敌

2018年10月17日15:0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通新推出的Wi-Fi芯片 速度有望与5G匹敌

  10月16日消息,高通推出一系列芯片,可以为手机、笔记本电脑、路由器等设备提供高达10+ Gbps 的网速和低延迟。这是新一代超高速Wi-Fi标准的开始,但它是否能流行起来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在过去的几年里,Wi-Fi使用的是一种叫WiGig的无线技术。高通移动和无线连接部门负责人Dino Bekis表示,WiGig以802.11ad为连接标准,该标准能在近10米的距离内达到每秒5gb的速度。而现在,高通公司最新的芯片将WiGig提升到新一代的无线标准802.11ay,他表示该标准的速度是之前的两倍,可达100米远。而且新标准提高了WiGig的峰值数据速率、提高了频谱效率、并降低了延迟。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会真正流行起来。高通表示正与脸书合作,将这项技术用于脸书的Terragraph项目,该项目为基于60GHz频段的多节点无线网络系统,提供高速互联网连接。

  WiGig还将在某些方面与5G竞争,5G也可利用类似的无线电波在同样有限的距离提供同样快的速度。但这两种网络可能会作为一种将互联网从塔台传送到家庭的选择而相互竞争,这就是脸书的Terragraph在WiGig网上所做的工作,也是Verizon在5G网上所做的工作。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