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外媒评测华为Mate 20 Pro:配置“怪兽”

2018年10月17日15:06 | 来源:环球网科技科技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评测华为Mate 20 Pro:配置“怪兽”

  16日,华为在伦敦举行了Mate 20系列发布会,引起广泛关注。国外科技网站The Verge当天就发布了对其中一款Mate 20 Pro的测评,认为这款新机是名副其实的配置怪兽。

  Mate 20 Pro 将各款智能手机的特色融于一身,包括LG V40的后置三摄,vivo Nex的屏幕下指纹传感器,iPhone X和OPPO Find X的3D人脸识别功能。

  在核心配置方面,Mate 20 Pro搭载7nm制程AI芯片麒麟980,拥有比骁龙845更强劲的性能和效率以及支持1.4Gbps下载速度的Cat.21基带。麒麟980芯片上有69亿个晶体管和专为AI处理技术服务的神经单元。AI处理技术的主要用途包括系统优化,最大限度地维持设备性能以及进行摄像场景检测和自动图像处理。

  在图像方面,Mate 20 Pro采用了三摄镜头与闪光灯矩阵设计,包括4000万像素广角镜头、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800万像素长焦镜头和自适应双色温闪光灯。

  华为的Master AI 2.0图像处理技术在Mate 20 Pro上得到了改进,可以划分图片区域,并对不同区域进行不同处理。华为P20在进行图像处理时可以识别照片中的天空,这样处理后的图像会在天空下部留下夸张难看的线条。Mate 20 Pro则不仅可以识别天空,还可以识别人物、建筑和其他物体以进行特殊处理。但遗憾的是,智能处理前的图像无法保存,也就是说用户们还面临着过度智能处理而损坏图像的风险。

  在视频方面,Mate 20 Pro采用了一套经典的电影配色模式,其中最有趣的模式是一种单色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只有人像是彩色的。华为称这种模式为AI 人像留色。这套电影配色模式也属于破坏性编辑,即只能在拍摄时应用,而且之后无法去除。The Verge网站的编辑表示对该功能印象深刻,它确实给日常影像也附上了电影的情调,只不过效果并不稳定,有时人像边缘的识别出错,导致色彩混杂,就会破坏电影的情调。

  和今年发布的许多旗舰产品一样,Mate 20 Pro屏幕上方也有一个类似于iPhone的缺口,目的也是进行人脸识别。华为开发出了有别于iPhone Face ID的独立人脸识别技术,还在Mate 20 Pro上安装了iPhone所没有的指纹传感器。这两个功能都需要进一步测试,但是同时拥有这两个功能无疑是一个好的开始。

  在充电续航方面,Mate 20 Pro配备4200mAh电池,具备无线快充功能和针对支持Qi无线充电标准的设备的无线反向充电功能。

  在机身设计方面,Mate 20 Pro采用了优美的弧线设计,拥有6.4英寸OLED屏幕,并支持IP68级别的防溅抗水能力。不要被大屏幕给吓到,Mate 20 Pro拥有超高的19.5:9的宽高比,单手就可以握住,并不像普通的6.4英寸设备那样大。华为采用一种新的HOP设计语言雕刻机身纹理,这种细微的纹理使得机身更不易留下指纹,也更容易抓握。目前拥有该纹理的只有宝石蓝和翡冷翠两种颜色机型,其他颜色还有亮黑色、樱粉色和极光色。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