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高通骁龙8180处理器曝光:为笔记本电脑量身打造

2018年10月16日15:4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通骁龙8180处理器曝光:为笔记本电脑量身打造

  最新消息显示,高通与微软正在针对Windows 10设备合作打造一款全新的处理器产品,将命名为高通骁龙8180,这是高通旗下首款为笔记本电脑“量身打造”的芯片。

  据悉,高通骁龙8180处理器拥有85亿晶体管,采用7nm制程,芯片尺寸20x15mm。这款处理器将会采用和骁龙8150一样的ARM Cortex-A55+Cortex-A76架构设计,大核主频将达到史无前例的3GHz,小核主频1.8GHz。相较于8150,高通骁龙8180处理器将提供更高的性能,而功耗方面也增加到了15瓦。

  据外媒消息,高通骁龙8180集成了图形处理单元Adreno 680,同时集成了“NPU-130”用于处理人工智能方面的任务,但是具体功能和其他属性目前尚不清楚。

  支持内存方面,骁龙8180还将支持时钟频率高达2133MHz的LPDDR4X内存,而目前骁龙845仅支持1866MHz。

  骁龙8180将采用新的封装设计,高通将其称之为FCBGA1448B。或许这颗处理器产品将采用倒装芯片球栅阵列设计,但在其引脚编号方面,有可能会向英特尔移动处理器看齐。

  外媒称这款芯片代号“Primus”,将于12月初正式亮相,并于明年发售首批搭载该处理器的Win10设备。据悉,首款搭载高通骁龙8180芯片的笔记本厂商将是华硕,首款设备代号为“博智(Primus)”。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