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折叠式手机竞争升温 科技巨头争相曝光产品计划

张之颖
2018年10月15日16:0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折叠式手机竞争升温 科技巨头争相曝光产品计划

  折叠式手机的市场竞争正在升温,微软、联想、小米、华为和三星都表达了对该技术的长期兴趣。 或许不久的将来,折叠式手机有望成为新一波主流趋势。

  经过长期开发之后,三星移动部门的高管终于揭开了折叠式手机的部分亮点,显示该设备可以展开来成为平板电脑,折叠起来可放入用户的口袋。

  虽然许多人认为这种设备是一种“噱头产品”,但Koh很快就确保它的可折叠手机不会 “在交付后的六到九个月后消失”。相反地,它将弥合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之间的差距,能在单个设备上处理多项任务。

  自2013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以来,三星一直在挑选其柔性OLED显示器,传闻指出折叠式手机在设计方面多年来发生了巨大变化。 Koh表示,三星并不急于推出半生不熟的产品。

  “当我们提供可折叠手机时,它必须对用户有真正的意义,”Koh在推出Galaxy A9智能手机时告诉CNET。 “如果用户体验不符合我的标准,我不想提供这类产品。”

  三星不期望这种可弯曲的设备能立即找到自己的立足点,但期望最终吸引出一块能以扩张的利基市场。 正如微软泄露的Andromeda概念,这种多功能设备的需求正逐渐被发掘。

  根据 The Verge 取得的微软内部文件,微软代号 “Andromeda” 的小型折叠式电脑,似乎将以“可放入口袋的 Surface”的型态面世。微软将其视为介于笔记本和手机之间的产品,将带来 “全新的软硬件使用经验,以创造个性化且多功能的运算体验”。与此同时,传闻华为将于11月推出限量推出新款折叠式智能手机,并于2019年更广泛地推出产品。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