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高通亮相2018北京通信展:引领全球5G之路【5】

【查看原图】
李俨提出,而未来三十年,移动技术将从过去以人为中心的连接扩展到连接万物。5G就是未来三十年远大目标的第一步。
李俨提出,而未来三十年,移动技术将从过去以人为中心的连接扩展到连接万物。5G就是未来三十年远大目标的第一步。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2018年09月29日21:22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赵超)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PT 展)9月28日落下帷幕。本届展会主题为“数连世界,智造未来”,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成为展会的热点内容。

  PT展作为一年一度的泛ICT行业创新盛会,自然少不了通信行业的明星企业——高通的身影。在9月28日PT展上举办的第三届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高通技术标准高级总监李俨博士出席,并发表了《引领5G之路 共赢智能互连未来》的主题演讲。

  李俨博士在演讲中指出,5G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面,5G不管是技术验证还是产业准备都取得了巨大突破。

  过去三十多年里,移动通信取得了巨大发展。李俨表示,高通在成立的33年里面,一直是移动通信技术解决方案的领先企业,也是智能手机产品解决方案方面的领先公司。高通非常荣幸能够跟全球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移动通信的发展,经过2G、3G和4G,创造出今天丰富多彩、包罗万象的移动生活。

  李俨提出,而未来三十年,移动技术将从过去以人为中心的连接扩展到连接万物,从而变革各行各业,助力经济社会的发展。5G就是未来三十年远大目标的第一步。

  在本次北京通信展上,IMT-2020(5G)推进组发布了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结果。李俨介绍,高通分别与大唐移动和中兴通讯顺利完成了5G新空口互操作性测试(IODT)。互操作测试在3.5GHz频段进行,采用基于3GPP Release 15标准的5G关键技术。

  另一方面,高通也凭借在工程技术上的重大突破,积极推动5G终端的商用。李俨说,5G室内覆盖最好的方案就是用毫米波,高通推出了全球首款面向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终端的全集成5G新空口(5G NR)毫米波及6GHz以下射频模组,“把毫米波技术做到一个手机这样大小的体积里面去参与测试、验证”,应对毫米波带来的巨大挑战。

  李俨表示,高通作为行业的移动技术方案的领先企业,我们会跟全行业一起致力于推动从LTE 4G到5G的过渡,加快5G的进展。

分享到:
(责编:赵超、杨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