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兴通讯向ETSI披露首批5G 标准必要专利(SEP)超1000族

2018年09月29日17:55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兴通讯宣布已向ETSI(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披露首批3GPP 5G SEP(标准必要专利)超过1000族。

  这批3GPP 5G SEP披露,是中兴通讯在5G第一阶段标准(Release 15)完成之后进行的第一批5G SEP信息披露。随着5G后续标准研究的持续开展,中兴通讯将持续进行披露。

  5G移动通信技术将带来移动通信行业的再一次跃进发展、推动相关垂直应用领域的生产效率提升和产业升级,因此5G核心技术标准的主要参与者们在3GPP 5G SEP方面的占比将充分说明各参与方在5G技术研究、标准制定方面的能力和行业地位。

  中兴通讯在5G新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方面持续投入,在5G标准研究领域中兴通讯持续参与ITU、ETSI、3GPP、NGMN、GSMA、5GAA、IEEE、CCSA、IMT-2020(5G) PG、CESI等全球标准组织和行业协会的标准研究工作。在5G技术标准制定的重要国际组织3GPP中,中兴通讯担任5G NOMA、CoMP、ATSSS和5G切片增强技术等多个技术的报告人,并承担NR多连接、NG-RAN数据传输和NR电磁兼容等多项标准的编辑人职责,承担RAN3副主席职务等,累计提交5G NR/NG Core国际标准提案5000余篇,在3GPP的行业标准制定过程中与行业伙伴共同推进5G标准进展,实现“技术引领”全球移动通信应用发展。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