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王成禄:华为没有任何开发自家操作系统的计划

2018年09月13日08: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华为王成禄:华为没有任何开发自家操作系统的计划

  据外媒Wccftech 9月11日报道,早些时候,有报道称华为正在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以取代谷歌的安卓系统。然而,华为似乎没有立即推出研发自家操作系统的计划,并驳斥了报道中的有关说法。原因是它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面临着某些挑战。

  华为高管称,开发自家专用操作系统并不困难,但会凸显其他问题。华为消费事业部软件总裁王成禄博士解释了开发操作系统的简单性。但即便如此,他也表示,华为没有任何开发自家操作系统而取代安卓系统的计划。他解释说,最大的挑战不是开发操作系统,也不是缺乏相关技术。主要问题在于开发一个支持应用程序的生态系统,使其与特定的操作系统兼容。他还说道,iOS和安卓系统双头垄断的存在要归功于强大的应用生态系统,目前看来,它们还没能被别的系统取代。

  此外,开发一个强大的生态系统还需要华为引入几个愿意开发与操作系统兼容的免费应用程序的合作伙伴。这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尽管如此,华为声称与谷歌及其他合作伙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然而,直觉告诉我们,这家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还有一个后备计划。显然,现在就公布它,恐怕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它可能威胁到华为与谷歌的合作关系。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