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联发科推低成本人脸识别技术 精度与iPhone X相仿

2018年09月10日08:3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联发科推低成本人脸识别技术 精度与iPhone X相仿

  目前的手机市场上,iPhone X使用的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是最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但由于成本高昂,目前也只有小米8和Oppo Find X使用了同样的技术。据外媒9月6日报道,联发科近日推出了双目立体视觉结构光 (Active Stereo with Structured Light)设计,该参考设计比 3D 结构光更具成本优势, 且可达到与iPhone X同等级的人脸建模精度和支付级的安全性。

  据了解,联发科这一设计将在手机正面使用红外线投射器、两组红外线镜头,以及AI脸部识别算法,还有芯片提供的硬件等级景深加速系统等组成人脸识别。联发科表示,红外投射器和镜头将由奇景光电代工,而软件部分则由旷视科技Face++进行开发。

  目前,双目立体深度引擎已整合至Helio 60和Helio P22芯片中,主要用于拍照的散景和美肤模式,如果配备具体的硬件,引擎将可用于人脸识别购物中的交易确认。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