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42个国家采取5G频谱分配相关行动

余丛
2018年08月24日08:18 | 来源:人民邮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42个国家采取5G频谱分配相关行动

  近日,GSA出版“地面5G网络频谱:全球许可进展”报告,报告显示:至2018年7月底,42个国家的监管机构“正在考虑为地面5G业务引入某些频段、就5G频谱划分进行公开咨询,有的已为5G保留频谱,有的已宣布拍卖频率计划或已为5G分配频谱。”该报告显示:700MHz、3400~3800MHz和24~29.5 GHz为目前5G频谱相关活动的热点。

  爱尔兰、拉脱维亚、韩国、西班牙、英国已经颁发了5G专用频谱的许可证。8个国家进行了可用于5G的频谱拍卖(例如美国2017年进行了技术中立的600 MHz拍卖,1999~2006年拍卖了28 GHz、39 GHz频谱)。17个国家正式宣布2018年至2021年间5G频谱拍卖计划。10个国家已经打算在他们认为有可能用于5G的频段进行频谱分配。

  目前,美国的5G频谱话题主要集中在高容量毫米波频率上,两大运营商Verizon和AT&T均发布了采用毫米波的计划。Verizon正在将高频段频谱用于固定无线住宅宽带服务,AT&T正在关注基于标准的移动5G,也将使用毫米波频谱。T-Mobile US和Sprint正在寻求合并,以便在5G市场上与Verizon和AT&T展开竞争。T-Mobile拥有美国全国范围的600 MHz频谱许可证,并表示计划参与即将举行的毫米波频谱拍卖。

  在欧洲,上个月西班牙5G频谱拍卖结束,运营商在四天的竞标中花费了大约4.69亿美元,政府为3.6GHz至3.8GHz范围内的5MHz频谱提供了20年的许可证。意大利当局计划在9月进行5G频谱拍卖,他们预计将筹集近30亿美元。招标将包括694MHz至790MHz、3.6GHz至3.8GHz、以及26.5GHz至27.5GHz频段。这种低频、中频和高频频段的混合表明了提供5G覆盖和容量所需的频谱组合。

(责编:赵超、孟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