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升降装置是昙花一现?能否普及还需看明年

徐玮岐
2018年08月21日08:25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升降装置是昙花一现?能否普及还需看明年

  今年6月份,vivo和OPPO相继发布了旗下高端新品旗舰机,它们分别是vivo NEX以及OPPO Find X。对于这两款手机我相信它们的升降装置绝对是令广大用户印象最为深刻的。然而,随着9月即将到来,我们似乎好长时间没有听到关于升降装置的消息了,而现在传的最多的就是苹果的新品iPhoneX,这样看来,升降装置的设计可能会是昙花一现吗?

升降装置是昙花一现?能否普及还需看明年

  升降装置的好处不言而喻,它完美解决了全面屏手机实现屏占比100%的最大阻碍——前置摄像头问题。在vivo NEX发布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了它的升降式前置摄像头,虽然每次开启自拍时都能看到它的出现,但是这种设计着实先进。而到了OPPO Find X发布的时候,它索性将所有的摄像头以及传感器元件全部隐藏在了升降装置中,而且它还搭载了面部识别技术,从先进程度来看,这两款手机已经处在了伯仲之间。

  就在人们以为升降装置将取代刘海屏的时候,水滴屏悄然而至。相较升降装置,水滴屏在成本上有着非常大的优势,而且在屏占比方面,采用水滴屏设计的手机并不比采用升降装置设计的手机要差。值得一提的是,现在OPPO新机R17以及vivo新机X23都已经确定将采用水滴屏设计,而除了它们,一些其他品牌的手机也将要采用这种设计。

升降装置是昙花一现?能否普及还需看明年

  由此可见,升降装置在今年很有可能是昙花一现的存在。在下半年即将发布的手机中,新iPhone X不出意外将继续采用刘海屏设计,而华为Mate 20也被传出继续使用刘海屏设计,OPPO和vivo已经确定采用水滴屏设计,只有小米MIX3在屏幕方面的设计没有被传出太多。当然,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在这几款新机中,小米MIX3搭载升降装置的几率要大,如果这件事情成真的话,那么相信在价格上小米MIX 3将会比之前更高。

  那么说到这里,是不是升降装置在未来不会被普及呢?在笔者看来,能否普及的关键就是价格,而且时间有可能是在明年。毕竟拥有这种设计的手机价格要比正常的旗舰手机要高,用户能否接受也是问题的关键。当然,单就先进程度来讲,无论是刘海屏还是水滴屏,它们都不能与之相提并论,对于升降装置,笔者还是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普及,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