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邮政携手中国铁塔 两大巨头怎样资源共享?

2018年08月21日08:18 | 来源:人民邮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邮政携手中国铁塔 两大巨头怎样资源共享?

  8月20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简称“中国邮政”)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这家拥有通达全球、覆盖全国城乡营业网点的世界500强企业,与拥有190万站址资源的全球最大铁塔公司全面合作,开启共享共赢发展的新篇章。中国邮政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爱力,中国铁塔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佟吉禄,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国邮政副总经理张荣林与中国铁塔副总经理顾晓敏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促发展”的原则,整合各自资源优势,构建起全面、长期和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业务、资源共享等多领域推进深层次合作。

  中国邮政将办公、营业场所等作为公共服务设施,开放给中国铁塔作为通信设施站址资源;根据中国铁塔的业务发展及经营管理需要,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和支持;依托强大的寄递网络资源,以及仓储、运输、配送等综合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丰富的供应链物流行业经验,为中国铁塔提供工程物资的仓储、运输等物流服务。

  中国铁塔将充分发挥站址、电力、维护监控平台以及业务合作生态资源优势,为中国邮政提供视频监控、智慧物联等综合解决方案、多领域数据信息、广告宣传等服务;并为中国邮政在电动运输车辆、服务网点等能耗场景提供动力电池梯级利用在内的新能源应用服务。双方还将结合各自的战略发展目标,研究探索面向智慧社会、数字中国、电子商务等领域的新业务、新市场、新领域合作。

  中国邮政是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已发展成为结构合理、技术先进、管理科学、服务优良、员工队伍素质过硬、主业突出、拥有著名品牌、具有国际和国内竞争实力的现代企业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拥有通达全球、沟通城乡的邮政网络,覆盖全国的营业网点,拥有实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三流合一”的核心竞争力,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铁塔是全球最大的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于2018年8月8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中国铁塔的站址资源遍布全国各地,拥有7×24小时完备的电力保障,拥有“互联网+物联网”支撑的集中统一维护监控平台,能够实现对全量站址、各类设备的“可视、可管、可控”。作为新能源动力电池梯级利用试点主体单位,中国铁塔已在全国上万个站址开展了梯级电池应用试点,从技术和安全性层面验证了梯级电池的应用可行性。

  中国邮政和中国铁塔均拥有遍布全国的资产资源,互补性强。双方通过优势资产资源的深度合作,充分挖掘和发挥资产资源的价值,必将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率及效益,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