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丢了咋办?这些招数很管用

2018年08月08日08: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华微视评】手机丢了 咋办?

  手机丢了 咋办?

  现在,谁也离不开手机了。但万一手机被盗或丢了,怎么办呢?如何第一时间,避免里面的可能的损失呢?下面的招数还管用。

  一、挂失手机号首先,给运营商打电话,或者去营业厅挂失手机号码,这样可以避免他人有机会登录你的账户。这是因为,很多手机软件在操作时都需要短信验证,泄露手机验证码会影响账户安全。中国移动 10086 中国联通10010 中国电信100 00

  二、冻结手机网银同时,及时打电话给银行,暂时冻结相关业务,以免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中国银行95566,工商银行95588,农业银行95599,建设银行95533,交通银行95559,招商银行95555等。

  三、挂失支付宝账号另外,按照三种方式,挂失支付宝:(1)拨打95188唯一官方客服热线进行挂失;(2)网页登陆支付宝:【安全中心】-【应急服务】-【快速挂失】(3)手机登录支付宝--点击右下角【我的】--【设置】--【安全中心】--【快速挂失】支付宝账户一旦挂失成功,账户会立即被锁定,只有本人才能解除挂失。所以,就算手机随证件一起丢失,在挂失后,也没有人能登录你的支付宝账户。

  四、及时通知亲属  手机丢失后,通讯录等个人信息有可能会被盗用。为防止亲友被欺诈,应当及时发出通知。另外也要冻结各类社交通讯软件,防止不法分子冒用身份诈骗。五、手机的自我保护大部分手机都可以设置数字、手势、指纹等解锁功能,为此,建议大家在日常使用中设置起来。这样手机丢失后,可以更好地保护个人敏感信息。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用“1234”、出生日期、手机号码等“显性”信息作为密码,尽量使用复杂一些的密码。以上就是在手机丢失之后减少损失的方法,但是归根结底还是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保管好随身财物,避免手机丢失被窃。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