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真是全面屏?新款iPad意外曝光无“刘海”

周广文
2018年08月03日08:2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真是全面屏?新款iPad意外曝光无“刘海”

  之前网络中曾爆料,苹果今年新款 iPad Pro 将采用“刘海屏”或者“全面屏”,而近期 iOS 12 beta 5 中的一个图标侧面证实了这个传闻。

  从图标中我们可以看到,“HLSiPad”代表旧款 iPad ,“HLSipad2”则代表新款。新款没有“额头”与“下巴”并且相比与旧款涵盖了 FaceTime HD 摄像头和 Touch ID Home 键。在主屏幕布局方面二者相同,主页面中均有12个应用程序,底部有4个应用程序。

  同时,从此图标中我们并没有看到类似 iPhoneX 的“刘海屏”。根据之前爆料消息,新款 iPad 会取消耳机孔并且采用 Face ID 进行识别解锁。

   

  但相应的问题是,iPhone X 的 Face ID 只能在用户正持手机时解锁手机。但“全面屏”的 iPad 很难区分出正反,这为解锁造成了一定程度的阻碍。而且考虑到 iPad 屏幕要比 iPhone 大很多,新款屏幕很容易造成误触,用户手持的时候难免会将手指摁在屏幕上面。

  

  虽然大屏占比与窄边框是目前数码产品的趋势,但对于平板来说“全面屏化”真的是必要的吗?欢迎留言发表看法。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