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工信部牵头专题调研工业互联网

2018年07月26日17:48 | 来源:人民邮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工信部牵头专题调研工业互联网

  7月23日,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交办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建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的通知》要求,为做好全国人大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人大财经委、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银保监会等部门相关司局陪同全国人大代表刘多赴北京和利时集团开展专题调研,并就刘多代表所提建议进行座谈。

  刘多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工业互联网发展,促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建议》,交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财政部、发展和改革委、统计局、教育部、银保监会协办。刘多代表从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做好宣贯、加大金融支持、加强监测评估、强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该建议是工业和信息化部2018年全国人大重点督办建议。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和利时集团工业互联网优秀实践项目,听取了和利时集团关于工业互联网探索的相关汇报,了解了我国自动化与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发展现状,就企业发展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究下一步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政策措施。

  座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就建议办理工作,与刘多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结合协办部门意见,详细介绍了国家各部门为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在政策、金融、人才等多个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全国人大财经委法案室、全国人大办公厅联络局提出,要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发展和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教育部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司、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等会办单位表示,将结合各部门职责和具体工作,全力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刘多代表对答复意见表示满意,对工业和信息化部与相关会办单位的工作表示感谢。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运行监测协调局、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网络安全管理局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