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高通调制解调器业内领先 测评显示其网速超英特尔

2018年07月24日17:4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通调制解调器业内领先 测评显示其网速超英特尔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 7月23日报道,高通对其无线业务展开攻势,超越了使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的iPhone,同时在移动技术中集成5G技术也取得了突破,数据显示,高通公司正在成为合作交易浪潮中的领跑者。

  全球最大最为著名的互联网速度测试服务公司Ookla的一系列新数据显示,采用高通调制解调器的Android手机的无线性能明显优于采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的iPhone。但Ookla无法将高通与使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的iPhone单独进行比较,因为AT&T和T-Mobile网络上解锁的iPhone数量非常少。

  第二季度,高通在T-Mobile和AT&T网络进行了一百多万个真实的测试。针对集成了英特尔蜂窝调制解调器的iPhone X,高通最新的骁龙845移动芯片中包含高通调制解调器,使用该芯片的Android手机典型下载速度提高53%,网络最差情况下下载速度提高103%, 典型延迟降低32%。这意味着电影下载不会中断,应用程序加载更快,电话连接在高通驱动的设备上更可靠。

  测试平台Android与iPhone之间的差异使得调制解调器的比较没那么科学,结果大大超出了误差范围。但高通调制解调器的无线性能无法忽视,而且这些数据显示了高通在无线领域的领导地位。

  随着移动优先社会的到来,从智能手机到电视服务,再到自动驾驶和健康监测设备,连接都至关重要。尽管我们已经走到了4G LTE推广的尽头,但即将到来的5G产品和设备来势汹涌,这标志着全球无线技术供应商会迎来巨大转型和机遇。

  高通一直致力于推广这些数据,这些测速数据可以向市场和那些未来可能会通过无线性能和可靠性来选择手机的终端用户展示,基于骁龙的调制解调器是现下最好的选择,即使5G时代到来也是如此。

  高通公司已经宣布在移动设备中集成5G技术取得突破,这得益于毫米波模块的小巧设计。这种模块可将高频5G信号用于手机大小的设备上,由于工程要求非常复杂,之前业内普遍认为这很难实现。我们可能会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看到这项技术在首批支持5G的智能手机中使用。

  无线通信是一个极度复杂的技术细分市场,英特尔和华为这样的公司与高通进行竞争都会很艰难。5G标准比4G复杂得多,高通从一开始就成为5G创建标准的产品和工程团队,其价值不容忽视。高通在向5G迈进时取得了重要优势,保持无线领域的领先地位,而且可能从其它竞争对手手中收回失去的一些交易,这是高通稳定发展的重要一步。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