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三星希望在5G的3.5GHz频段上击败华为

2018年07月17日09: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三星希望在5G的3.5GHz频段上击败华为

  日前,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举行了“5G城市博览会”,展示其5G移动通信技术下的关键3.5GHz频段设备。

  而在5G设备领域,全球领先的通信设备供应商华为有望成为三星发展的最大威胁。

  外媒指出,三星将5G的商业化视为与华为竞争的机会。虽然三星的LTE (4G)设备在韩国的市场份额(40%)超过了华为(10%),但华为在全球移动基础设施市场的份额是28%,而三星只有3%。

  据外媒报道称,三星的目标是成为5G领域的先驱者,它的目标是专注于拥有更广泛的产品线,包括通信设备、芯片组和移动设备,以及28GHz的技术能力和3.5GHz设备的经验。

  三星今年与美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Verizon签署了一份合同,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三星将提供5G固定无线接入28GHz频段的服务。除了Verizon之外,三星还与Sprint合作开发5G技术。

  “热点频率3.5GHz频段是我们不能放弃的战场,因为韩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建立商用5G服务的国家。”三星电子网络业务主管Kim Young-ky说。“我们将在韩国拥有数千名研发人员和工厂,到2020年将5G设备的全球市场份额提高到20%。”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