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MWCS全程回顾 你需要知道这3个关键词

2018年07月03日08:42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MWCS全程回顾 你需要知道这3个关键词

  6月27日-30日,为期三天的MWCS2018正式结束,层出不穷的新技术纷至沓来,正在纷纷为来年的新品写下预告。而对我而言,留下最深刻记忆的关键词其实也就三个,其他的要不短时间内难以商用落地,要么太过专业离普通消费者太远。话不多说,咱们来看看究竟是哪三个关键词吧。

  1.TOF3D超感应技术

  TOF 3D超感应技术是由vivo在技术沟通会上为我们带来的,它通过利用传感器测量目标物距离和轮廓,实现了手机对高精度3D信息的采集和运算,具备有效深度信息高、工作距离远、结构布局灵活和应用场景丰富等多个优势。

MWCS全程回顾 你需要知道这3个关键词

  vivo展示的TOF技术应用建模

  重要的是,vivo表示使用这一技术的手机即将与我们见面,很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年初就可以购买,你对它好奇么?

  2.5G商用和应用

  5G算得上是今年MWCS上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高通带来了相关技术的模型机和未来应用的演示,华为表示将会在明年6月份发布自家首款支持5G信号的手机,而展会上关于5G技术在智能家居、物联网、智能城市等多种方式的应用更是层出不穷。

MWCS全程回顾 你需要知道这3个关键词

  三大运营商都公布了自己商用5G的时间

  当然,更重要的是三大运营商在5G商用时间上的节奏倒是比较相似:2019年开始预商用,2020年开始正式商用。想率先体验5G网络的,你觉得会是移动联通还是电信呢?

  3.AR/VR

  今年的HTC展台占据了一大块空间,应该说整个W5展馆有将近1/4都被HTC承包了。不过参展的重头戏不是手机,而是VR设备。不夸张的说,HTC Vive即使在今天也是整体体验最好的那一档VR设备;再加上HTC Vive Focus对移动VR的补充,整个展台的人气非常高。

MWCS全程回顾 你需要知道这3个关键词

  类似这种的VR体验随处可见

  但是VR能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可不仅仅是因为HTC一家。我三天浏览各家展台,几乎每一个有关未来技术展示的展台上都有着或多或少AR/VR的影子。可以看出,今年的VR早已不是噱头,它切实的成为了一种全新的信息交流形态,正在逐步占领着我们的生活。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