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移动、南方电网、华为联合发布《5G助力智能电网应用白皮书》

2018年06月29日09:09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6月27日,中国移动、南方电网、华为联合发布了《5G助力智能电网应用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中国移动简勤副总裁、南方电网陈允鹏副总经理、华为中国区董明副总裁等领导出席白皮书发布仪式。

白皮书指出,智能电网作为新一代电力系统,具有高度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等特征。其应用数字信息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实现从发电到用电所有环节信息的双向交流,系统地优化电力的生产、输送和使用。未来的智能电网将是一个自愈、安全、经济、清洁,能够提供适应数字时代的优质电力网络。

5G作为新一轮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方向,将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为移动通信带来无限生机。垂直行业应用是5G时代的重要业务场景,5G可以更好地满足电网业务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灵活性需求,实现差异化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电网企业对自身业务的自主可控能力,促进未来智能电网取得更大的技术突破。

白皮书重点介绍了智能分布式配电自动化、用电负荷需求侧响应、分布式能源调控、高级计量、智能电网大视频应用五大类5G智能电网典型应用场景的现状及未来通信需求,结合5G网络切片关键技术研究与分析,提供了适合电力行业的基于端、管、云、安全4大领域的智能电网端到端网络切片解决方案。

白皮书的发布,让合作伙伴和公众更好地了解智能电网的特点和需求,以及5G在智能电网应用的广阔前景,引导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5G垂直行业合作,促进技术发展,推动产业链发展、成熟。

发布会上,中国移动与南方电网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应急保障、管理信息化、基础通信、市场营销信息化、国际业务、基础设施资源共建共享、5G创新应用等领域继续开展深化合作。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董思睿、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