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联通与华为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构建5G生态圈

2018年06月28日14:02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6月28日电 (赵超)2018世界移动大会6月27日在上海开幕。当天,中国联通与华为联合宣布了双方在5G创新领域携手共进的战略共识。据悉,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5G领域的业务创新优势,并聚焦5G端到端技术验证、垂直行业伙伴合作、5G生态圈构建、5G业务孵化和示范推广等领域,展开重点创新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签署是继2016年双方进行5G和物联网战略签约后,针对5G专题的持续深度合作。中国联通表示,期待与华为一起推进5G技术验证和标准,共同合作培育和催熟5G产业链,深化合作,共同打造"网无界、共精彩"的5G匠心网络。

华为公司方面表示,5G应用以及整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对运营商和华为都是巨大的机会,华为将不遗余力持续推进与联通的战略合作,实现双方战略共赢。

此外,本次发布会上,双方联合发布了面向5G演进的室内数字化白皮书,从业务、网络、频谱、用户等维度,分析了5G室内网络部署面临的挑战,剖析了5G室内网络演进的驱动力,并给出了5G室内网络演进目标,关键技术要素等,共同推进5G数字化室分产业链走向成熟。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