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高通再延长对恩智浦收购要约 期限至6月29日

2018年06月26日08:5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通再延长对恩智浦收购要约 期限至6月29日

  6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日前宣布,再次延长对恩智浦半导体的现金收购要约期限,以等待监管机构的批准。这份收购要约原本定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22日下午5点到期,但现在已被延长至美国当地时间6月29日下午5点。高通此前已多次延长收购要约期限。

 

  高通希望以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使其在饱和的智能手机市场之外实现多元化战略的关键一环。高通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一事仍未明朗。根据相关要求,因合并存在垄断嫌疑,这笔交易须经过美、中、欧盟、日、韩、俄等9个国家的批准。目前,中国监管当局是最后一个尚未批准高通收购恩智浦的国家。  

  不过根据彭博最新的报道,这起并购案的走势是相对乐观的。Edgeworth Economics分析师Fei Deng表示,在过往十年的经验中,中国商务部审批了2000多件企业合并案,并购申请遭到禁止的案例只有2项,而且都与国家安全无关。

  分析师认为,就企业并购而言,中国商务部审核的时间其实是正常的。特别这起案件涉及的面向相当广泛,牵涉到复杂的先进技术、手机产业在中国经济占有的关键地位、贸易战等等,中国商务部在审核上自然会特别谨慎。

  高通于2016年10月对恩智浦半导体发出收购要约。恩智浦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电子设备厂商之一。如果成功,此次收购将成为半导体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交易之一。          

(责编:沈光倩、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