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移动A5评测:体验升级 百元机新标杆

2018年06月21日14:42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移动A5评测:体验升级 百元机新标杆

  A系列一直是中国移动自有品牌的重要系列,凭借着超值的价格,受到诸多用户的喜爱。日前,中国移动推出了A系列的最新产品中国移动A5手机,采用更大视野的全面屏设计,但是却依旧维持499元的超低价格,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这款手机的表现如何。

  外观篇:

  中国移动A5手机采用了5.45英寸的18:9全面屏设计,为了保证机身的手感,依旧选用了2.5D的屏幕玻璃,在499元的价格上能够采用2.5D的弧面玻璃,这也体现了中国移动手机对于细节的追求。

  由于采用了全面屏的设计,中国移动A5手机将此前的实体触控按键更换为虚拟按键,从左到右依次为多任务键、主页键以及返回键,沉浸式的按键设计可以更充分地体现全面屏手机的屏幕优势。

不到500元就能够获得全面屏的体验,中国移动A5手机可谓是相当划算了。

不到500元就能够获得全面屏的体验,中国移动A5手机可谓是相当划算了。

  中国移动A5采用了可拆卸的后壳设计,后壳与边框融为一体,全包裹的设计也给手机机身内部提供了更可靠的安全保障。手机支持双卡双待,两个卡槽均为NanoSIM卡槽,几乎兼容目前绝大多数用户的SIM卡尺寸。

  中国移动A5支持64QAM/CAT7,能够带来更快的网速,相较于普通的手机,能够至少提升50%的网速,带来极速上网体验。

  手机标配电池容量为3000毫安时,得益于超低功耗的硬件与续航方面的软件优化,中国移动A5能够实现一整天的使用时间,如果不是重度用户,中国移动A5基本可以让你告别一天一充的窘况。

  系统篇:

  中国移动A5采用了YunOS操作系统,简洁的界面设计让手机看起来更加清爽。YunOS操作简单,功能丰富,对于硬件的需求并不高,非常适合入门级手机。中国移动A5搭载YunOS运行流畅,体验相当不错。

  每当更换手机后,手机内的资料传输都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中国移动A5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手机内置一键换机应用,可以通过无线传输,和SD卡两种方式进行传输,用户可以自行将中国移动A5设定为发送方或者接收方,在新旧手机之间传输通讯录、照片等数据,非常方便实用。

  考虑到目前入门级用户中中老年用户人数较多,中国移动A5还加入了简易模式,打开该模式,手机界面会变为老年专用机,图标变大,操作简单,更适合中老年用户使用。

  为了满足中老年用户喜爱听收音机的特点,中国移动A5内置了收音机天线,无需插入耳机即可收听收音机内容,外放收音机对于中老年用户来说体验会更好。

  如果中老年用户使用手机时遇到了问题,还可以通过手机内的远程帮助功能来求助于亲友。远程帮帮功能是通过4G/3G或者WiFi网络,由一台手机控制另外一台手机的远程协助应用。该功能可以远程协助通信录好友、微信好友、QQ好友使用手机,但只有安装了远程帮帮(中国移动定制版)的手机才能作为被控端,非移动定制机可在市场上下载远程帮帮作为控制端。

  此外,还配备有手机管家,可以进行手机加速、垃圾清理、流量监控、保护支付安全等等,对于用户而言,足以满足日常的安全需求。其中智能流量监控,能够一键进行流量校准,显示流量使用情况,根据套餐流量情况设定每日/每月流量上限提醒,避免因为流量用超而产生费用。

  安全中心还有支付安全和防吸费的功能,对淘宝账号进行实施监控,并进行保护。防吸费功能检测吸费软件,拦截吸费短信,避免用户的财产损失。

  拍照篇:

  中国移动A5手机拥有三种配置,根据配置的不同带来两种规格的摄像头参数。其中1+8GB版本采用了前置200万后置500万的摄像头组合;1+16GB与2+16GB均采用的是前置500万像素后置800万像素的摄像头组合。

本次评测的版本为1+8GB版本,后置5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表现如何呢?

本次评测的版本为1+8GB版本,后置5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表现如何呢?

  虽为百元级别的智能手机,但是拍照功能还是非常的丰富。其中美妆相机可以进行唇膏、腮红、美瞳、睫毛、眼影、眼线的化妆操作;智能美颜可以进行美白、磨皮、瘦脸、大眼,一键美颜。除此之外,还有全景相机、手动模式、倒计时拍照、滤镜、HDR等功能,足以应付日常的各类拍照需求。并且支持二维码扫描以及识图功能,日常使用中会非常方便。

 

总结:总结:

 

  中国移动A5手机虽然定位在入门级别,但是在体验上却让人大感意外,流畅的操作,丰富的功能,与一般的中端手机相比也惶不多让,其“简单易用”的理念也更适合中老年用户使用。在手机市场价格逐渐上涨的大环境下,499元的手机能够拥有这样的品质确实相当不易,如果你准备给父母买一台手机,不妨考虑下中国移动A5。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