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学习苹果“软硬兼施”荣耀使出“大杀技”

郜小平
2018年06月14日08:1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习苹果“软硬兼施”荣耀使出“大杀技”

  众所周知,苹果iOS一直以来以稳定性流畅性著称,即便是以较低硬件配置依然可以实现流畅体验——比如说,苹果的内存就只有3G,现在安卓手机内存动不动就是4G和6G。这背后,其实是苹果软硬协同而造就的与众不同的用户体验。

  在6月6日荣耀Play旗舰新品发布会上,号称“很吓人的技术”终于发布,该项关键技术被命名为GPU Turbo。

  此次推出的GPU Turbo“大杀技”,是华为根据汽车涡轮增压技术带来的灵感,在图像处理领域多年不断技术积累的优势下打造出的关键技术。

  它在系统底层对传统的图形处理框架进行了重构,从而能够打通软硬件之间的图形处理瓶颈,协同一体提升图形处理效率,使得图形运算整体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在画质、性能提升的同时,能耗下降,打破了性能与能耗的跷跷板,该技术应用在重度游戏场景下,可大幅提升用户体验。

  关于GPU turbo,荣耀总裁赵明没有细说,但只是强调,这次相当于把GPU里面的微指令进行调整,与操作系统融合在一起设计出来的,基于自家的软件和硬件开发,暂时其他的芯片平台目前还无法支持。

  打破操作系统和处理器之间的瓶颈,苹果无疑是现在世界上软硬件一体产品最成功的公司。它成功的秘密就是“把最好的软件装在最好的硬件里”。

  类似的,同等硬件参数下,有了GPU Turbo的作用,改变手机行业“硬件参数过剩,硬件潜力禁锢”局面,就行业来看,单纯的跑分、配置和规格并不代表真正的用户体验,唯有真正开发和释放硬件潜能,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用户需求。

  GPU Turbo技术首次搭载在荣耀Play上,使得千元旗舰机也同样可以轻松玩转大型游戏。

  GPU Turbo未来将作为华为和荣耀手机基础核心能力,将使得EMUI及上层图形应用更加滑顺、流畅,还将支持AR、VR等创新业务场景,将可以应用于虚拟教学、在线购物、图形处理等一系列行业领域,为用户打造最佳的视效体验。

  说到底,GPU Turbo并非多大的新鲜事,更像是在学习苹果软硬件协同,但放在安卓系统上也没有那么容易,大家大可不必对此期待太高。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