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真正全面屏来了! 摄像头被逼“隐身”

郜小平
2018年06月07日09:1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真正全面屏来了! 摄像头被逼“隐身”

  在持续吊足了外界的好奇心后,6月5日,vivo正式在官微上自曝,即将在6月12日上海发布的新品NEX,将搭载升降式前置镜头。

  “非凡一升,突破未来”,vivo在海报图上如是说。同时还可以看到,镜头位置位于机身顶部的左侧,此举不再占据手机正面的空间,而是隐藏在手机内部,当用户需要用到前置镜头的时候,其会自动升起来,不需要的时候则自动隐藏。

  很大程度上,这也是被当下流行的全面屏给“逼”出来的。此前,在苹果iPhone X掀起的“刘海屏”,在国内手机风靡一时,几乎所有的厂商都加入了刘海屏的比拼,即便是刚刚在深圳举办新品发布的小米董事长雷军也表示,小米8提供了刘海屏开关,不喜欢可以隐藏刘海屏,然后还补了一句:“用习惯了你会发现其实刘海屏并没有那么难看。”

  不管外界对刘海屏怎么看,但这个造型确确实实影响了手机设计美学,各大手机厂商都在挖空心思不断提高屏占比,但前置摄像头始终不可替代,这一次,vivo另辟蹊径,用升降式镜头来解决这个难题,为其搭载“无刘海屏”全面屏清扫了最大障碍。

  但是,有时候为了最新潮的科技体验,也往往会牺牲另外的东西。在vivo的官微下面就有不同网友提出疑问,比如,升降式摄像头是否真的实用,摔坏了怎么办;从打开摄像头到完成拍照这个过程得有多久,往往拍照就是需要在瞬间完成;vivo手机一直被饱受诟病的是其高价低配的问题,这次能否借新潮科技的发布来打破固有形象?

  当然,除了前置摄像头,vivo还在其神秘海报中透露了另一个“黑科技”项目,即其搭载屏幕指纹的信息。目前来看,vivo是首个可以将屏幕指纹做到大量量产上市的手机品牌,其在屏幕指纹领域一直较为领先。从X20Plus屏幕指纹版、APEX概念机,再到X21屏幕指纹版,其屏幕指纹技术无论是在体验上,还是稳定性上,都较大提升。vivo NEX也同样很有可能会搭载vivo新的屏幕指纹技术,大面积提高指纹识别区域,带来更加便捷、更安全的解锁体验。

  vivo还将带给用户怎样的期待,6月12日,vivo将在上海正式公布更详尽的信息。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