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海思位居2017年基带芯片市场第四名

杨晨兴
2018年06月07日09:15 | 来源:人民邮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思位居2017年基带芯片市场第四名

  Strategy Analytics手机元件技术研究服务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2017年基带芯片市场份额追踪:英特尔,海思半导体和三星LSI出货量呈两位数增长》指出,全球蜂窝基带处理器市场规模在2017年同比下降4%,为212亿美元。

  Strategy Analytics的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高通、联发科、三星LSI、海思半导体和展讯在全球蜂窝基带处理器市场占据了前五大收益份额。英特尔位列第六,紧跟展讯。市场领导者高通在2017年基带收益份额增长至53%,联发科以16%的收益份额位列第二,三星LSI以12%的收益份额紧随其后。

  Strategy Analytics副总监Sravan Kundojjala评论说:“高通的基带业务在连续两年出货量下降后,在2017年恢复增长。尽管面临来自海思、英特尔和三星的激烈竞争,但高通与中国手机厂商的紧密关系帮助其在2017年获得强劲表现。 包括骁龙835在内的高通千兆级LTE芯片在2017年被多款热销机型采用,同时该公司继续推动高级调制解调器功能完善。Strategy Analytics认为,从4G向5G转型期间,高通在2019年及其以后的市场份额中仍会保持领先地位。”

  Strategy Analytics RF和无线组件研究服务总监Christopher Taylor补充说:“尽管海思半导体、英特尔和三星LSI的出货量几乎100%来自单一客户,但2017年这三大公司的LTE基带出货量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英特尔凭借iPhone的订单赢得了2017年强劲的两位数LTE基带芯片出货量增长。英特尔已经获得了两代iPhone的订单,并且有望在2018年通过千兆级LTE芯片延续其在iPhone的势头。”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