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Verizon年底将在4城推5G,这些细节了解一下……

2018年05月23日08:08 | 来源:人民邮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Verizon年底将在4城推5G,这些细节了解一下……

  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近日透露,将在今年年底前在美国4座城市推出5G业务,届时将同时采用5G NR和5GTF设备。

  Verizon首席执行官Lowell McAdam称,今年年底前将在4座城市推出“完全商业化”的5G业务,其中包括萨克拉门托和洛杉矶,另外两个城市尚未明确。“我们比人们预想的要快得多,今年将在4座城市推出5G。我们已经和一些观念领先的市长达成了共识。我们将展示5G的冲击力和规模。”推出5G服务需要投入巨大的资源。据悉,Verizon为此特别增加了今年的网络资本性支出。McAdam称:“我们购买了3600万英里的光纤。我们将部署光纤,以便给移动基站足够的支撑。”

  Verizon提及,在洛杉矶推出5G时可能会同时使用5G NR和5GTF设备。其中,5G NR是3GPP去年批准的标准,而5GTF则是Verizon和爱立信、英特尔、LG、诺基亚、高通、三星和思科等企业联合推进的5G标准。Verizon此前在美国的11座城市针对5GTF标准展开了测试。此前,外界普遍认为Verizon会采用5GTF单一模式,对此颇多微词。

  McAdam称,届时5G可望将网络速率提升至20Gbps,远远高于目前的4G网速,将给产业带来革命性改变。

  在Verizon宣布该消息同时,美国运营商Sprint也宣布,2019年将在纽约市、凤凰城、堪萨斯城等地推出5G服务。而另一家美国电信巨头AT&T上月也提及,将加快部署5G,并会因此看到物联网产业繁荣发展。

  不过有分析师指出,由于美国目前的主流移动套餐均为不限量,升级到5G之后,网速大幅提升,继续执行不限量套餐会给运营商的网络带来较大压力,为此,美国运营商在2019年前不会大规模部署5G。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