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用了没一年的苹果7拿在手里自燃了

杜鸿浩
2018年05月16日08:28 | 来源:生活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了没一年的苹果7拿在手里自燃了

  苹果7手机自燃,火焰从手机中蹿出,手机壳也裂开了。 受访者供图

  □记者 杜鸿浩

  近日,市民宋先生反映,他买了不到一年的苹果7手机,突然滚烫然后着火了。宋先生先是用脚踩,最后用饮料才浇灭火焰。“还好是白天烧着的,不然后果真不堪设想。”宋先生告诉记者。

  宋先生感到不解,好好的手机咋突然就着了呢?对此,生活日报记者14日多方联系苹果公司,但截至15日发稿前未收到相关回应。

  手机拿手里突然滚烫起火

  宋先生称,事情发生在5月8日下午4点多。“当时跟朋友在家,手机我拿在手里,突然就觉得手机壳滚烫,有黑烟从手机里冒出来。”宋先生右手一阵灼痛感,忙把手机扔在地板上。“接着我就听到‘砰’的一声,手机裂开了,火焰从机身内部往外蹿。”宋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朋友刚好在宋先生身边,将这一幕拍了下来。根据宋先生提供的现场照片,白色的大理石瓷砖地面上,一部黑色手机平放着,手机前后壳已经裂开,橘红色的火苗在机身上燃烧。

  “当时慌了,忙用脚去踩,可是不管用,火挺大,在手机里面向外喷射,像个火球一样。”这时宋先生才发现桌上还有没喝完的饮料,拿饮料去泼才灭掉了火。宋先生称,从手机滚烫到扔在地上,再到用脚去踩火焰,整个过程不过20秒,而最终拿饮料浇灭火焰,不过几分钟时间。这部苹果7手机也彻底报废。“等了一段时间,手机里面全烧煳了。整个过程就是发烫,喷烟,有明火,扔出去,裂开,着火。”

  宋先生感到纳闷,手机好端端的咋突然起火呢?起火前除了滚烫,没有任何异常。“那天下午是正常使用的,跟平时没啥区别,手机屏幕没有异常,也没插线充电,突然就着了。”宋先生告诉记者,手机是去年8月份买的,用了还不到10个月,充电器和电池都是原装的,手机也没有沾过水,自己平时都是正常使用。

  找苹果专柜交涉 目前已返厂检测

  由于发现及时,宋先生家中并没有遭受太大损失。“手烫了一下没啥大事儿,除了地板被火燎着了,其他倒没问题。”宋先生告诉记者,“不过想想就害怕,还好是白天烧着的,要是晚上睡觉突然着了,后果真不堪设想。”

  事发的5月8日当天,宋先生就拿着手机找到苹果专卖店。据了解,宋先生使用的是苹果7plus型号手机,于2017年8月从苹果专卖店购买,花费7180元。“专柜工作人员没有拿出赔偿方案,我提出现在没手机用了,工作人员就暂时给了我一部苹果6使用。”宋先生告诉记者,“工作人员称需要返厂检测,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起火的。现在手机已经被专卖店拿走检测去了,不在我手上。”

  宋先生表示,希望苹果方面能早日给出一个说法。“对方先是说要等一周给答复,后来通知我要等两周到两个月时间,我想不能这样老等下去。”

  如何处理 苹果公司暂无正面回应

  14日下午,生活日报记者联系了苹果专卖店,工作人员称并无专人回应媒体记者,需要记者来店中反映问题。随后记者来到该专卖店,然而工作人员及门店内相关负责人却称无权限回应记者采访,需记者联系苹果媒体联络热线,同时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该热线号码。

  14日下午3点多,记者拨打苹果媒体联络热线,英文提示该号码无法接通,拨打多次皆是如此。随后记者致电苹果客服,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无回应记者采访的热线电话,需记者发送邮件联络相关负责人,客服提供该邮件地址,并称“应该很快有回应”。

  14日下午,记者发送邮件联系苹果公司,但截至15日下午发稿前,记者并未收到苹果公司的相关回应。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