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股神巴菲特预言网络威胁将愈演愈烈

2018年05月11日15:5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股神巴菲特预言网络威胁将愈演愈烈

  2018年伯克希尔哈撒伟股东大会当地时间5月5日在奥马哈举行,伯克希尔哈撒伟董事长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网络是个未知地带。情况将会变得更糟,而不是更好。有非常重大的风险,这在10或15年前是不存在的,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问题将更加严重。”

  巴菲特甚至用“超级大猫”——这个保险行业术语来比喻网络安全问题可能引起的超级大灾难,更直言由网络安全这一因素可能引发4000亿的“天灾”。

  强如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作为保险公司中的龙头企业,已经将网络安全列为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必须衡量其有关网络攻击的保险承保业务所面临的风险。而从2016年底Mirai的出现开始,各行各业的许多巨头公司相继在网络安全世界“多事之秋”中风雨飘摇。

  数据泄漏

  2017年2月,著名的网络服务商CloudFlare曝出“云出血”漏洞,导致用户信息在互联网上泄露长达数月时间;2017年3月,美国商业服务巨头Dun&Bradstreet的52GB数据库遭到泄露;2017年4月,洲际酒店超过1000家旗下酒店遭遇支付卡信息泄露的问题。2017年12月,Office高危漏洞导致恶意邮件正大规模窃取隐私。

  时间进入2018年,这一现象反而呈现愈演愈烈之势,Facebook账户大规模“泄露”,造成其市值大幅缩水。而近日,据外媒报道,Twitter宣称发现内部密码漏洞,虽然该漏洞已经修复,但是有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受Twitter影响的用户密码数量“非常巨大”,这个隐患已隐藏数月。

  黑客攻击

  2017年2月,黑客黑掉了60多所大学和美国政府机构的系统;2017年8月,雅虎宣布遭受黑客攻击,30万帐户受影响;2017年11月,亚马逊因官网被不法黑客利用漏洞植入钓鱼网站遭到消费者起诉。

  对于黑客攻击最常用的手法——DDoS,根据知道创宇发布的《2017年网络空间威胁与展望》安全年报显示,2017年仅峰值超过600Gbps超大流量攻击次数就高达50次,300Gbps至600Gbps之间的达73次。

图片12.png

  2018年,伴随着区块链的大火,安全事件也开始在币圈频发。2018年3,全球交易量第二大的虚拟货币交易所币安遭受黑客攻击,黑客通过钓鱼获取了31个账户,并通过一系列操作,于多平台通过做空手法卷走至少7个亿。

  政府政策

  2017年6月正式施行的《网络安全法》对企业加强网络安全建设提出了要求和约束,明确了网站、关键基础设施及其运营者的安全义务;同时在今年两会上,专家呼吁立法保障个人信息安全和隐私。欧盟一般性数据保护条例对信息泄露惩罚极重,中国甚至有望借鉴高惩罚性措施用以降低和避免大规模性信息泄露。

  解决方案

  对于目前整体的网络安全形式,知道创宇安全专家呼吁: “网络安全无小事,不管是Facebook和Twitter因这些问题都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希望这些事能给相关企业敲响警钟,网络安全不可能一蹴而就,企业面临的安全威胁也不再单单是漏洞而已,综合性业务安全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图片13.png

  据了解,知道创宇已于近期完成战略升级,全面开启云防御2.0时代,深度整合旗下全产品线,在原有为互联网用户提供网站云防御之外,全面引入更为广泛的网站业务安全服务,云防御2.0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性安全解决方案。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