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跌至3.45亿部

孙征
2018年05月09日08:36 | 来源:人民邮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跌至3.45亿部

  咨询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2%,为3.45亿部。三星以23%的全球市场份额重回第一位,苹果的市场份额略微上升至15%,国产品牌华为和小米在主要市场中表现最好,均获突破性的市场份额。

  该机构总监隋倩表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规模今年已经放缓,今年第一季度出货量同比下降2%,从去年第一季度的3.538亿部下降到3.454亿部,主要原因包括换机周期变长,运营商补贴减少,以及手机厂商缺乏新的硬件创新设计。”

  该机构执行总监Neil Mawston补充说:“今年第一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为7820万部,比去年第一季度的8020万部下滑2%。三星在2017年第四季度圣诞季中败给苹果失去冠军宝座后,在这一季度重回首位,主要原因是三星在北美、西欧和韩国的关键市场保持稳定发展,但是,该公司在中国和印度正面临来自小米等竞争对手的巨大压力。2018年第一季度,苹果手机全球出货量为5220万部,同比增长3%,全球市场份额为15%。iPhone出货量在过去四个季度中有三个季度同比都有增长,苹果高端iPhone X在中国和美国等一些市场相当受欢迎,但在印度和非洲等新兴地区仍有拓展空间。”

  该机构研究总监Woody Oh补充说:“今年第一季度华为以创纪录的全球市场份额11%位列第三,华为的智能手机年增长率以14%的速度健康稳步增长。尽管北美市场受到阻碍,但华为在全球其他地区获得了增长动力,推出了诸如Honor 7X等受欢迎的新机型。”

  该机构智能手机研究总监隋倩补充道:“在这一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2830万台,跃升至第四位,全球市场份额占比创下8%的新高,比一年前的4%翻了一番,增长率同比增长125%。小米手机在亚洲市场,特别是在印度的出货量正在迅速增加。 OPPO手机出货量下滑至第五位,全球市场份额从一年前的8%下跌至本季度的7%,小米的快速零售业务扩张和华为大幅改善的产品组合大大冲击了OPPO的发展。”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