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连接陌生WIFI,男子手机被人控制?

董楠
2018年05月08日09:06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我手机连接上免费无线网络后,手机就被人控制了。”李先生报警后,民警随即赶往现场。由于操作及时,幸未发现有财产损失情况。洛阳市公安局民警建议说7个步骤可安全使用公共WIFI。

  4月29日,市民李先生报警称:“不知道咋回事,手机被他人控制,目前正在转钱。”接到报警后,长安路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李先生,并通过电话告知他先前往银行将绑定的银行卡冻结或解绑,并立即断开网络。

  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到,李先生当天在居住的街坊附近,连接到了一个不明情况的免费WIFI,手机自动连接后,就开始不受控制了。随后,李先生感觉钱款被转走,并报警求助。

  民警通过打印的银行明细单发现,转款项目均为李先生本人在ATM机上的流水信息,暂时未发现财产受损的情况。经查,导致手机不受控制的原因,主要是报警人的手机中病毒所致。

  为了安全使用手机,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在外请尽量不要连接不明WIFI,以免遭遇病毒,造成财产损失。如何安全使用公共免费WIFI,民警建议说7个步骤可安全使用公共WIFI:将手机WIFI连接设置为手动;不要在公共WIFI下操作网银;不连接名称相似的迷惑WIFI;开启密码、验证码双重验证;不点击可疑链接,不安装可疑软件;关闭流量分享功能;尽量减少分享私人信息。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