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投行业内人称小米估值太高 市场难以消化

2018年05月07日08:22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投行业内人称小米估值太高 市场难以消化

  进入到今年,有关小米上市的传闻不绝于耳,不过随着小米近日正式提交IPO申请文件,小米今年上市终成定局。

  不过,此消息一出,业内对于小米的争议也接连不断——小米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盈利模式到底是什么样的?上市后的前景如何?这些问题不仅是业内人士的困惑,更是未来小米投资人亟待想清楚的问题。

  有些同学不由得就想起,2015年的两会上,雷军曾说过:“小米五年内不会考虑上市。”所以说,做企业,最大的确定性,可能就是它的不确定性吧。

小米估值太高 市场难以消化

  投行业内人称小米估值太高市场难以消化

  据投行人士透露,此次小米估值或将1000亿美元。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研究部主管洪灏表示,若是属实的话,小米将成为中国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此人表示,“小米这个估值太高了,高过很多同类型的公司。当下宏观流动性紧缩的情况下,对于小米这种巨型的IPO,可能市场很难消化。”

  小米8年时间实现了中国互联网的创业梦,给我们的启示是:价格屠夫+多元化+风口营销在中国市场绝对可行。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