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一季度逆势增长87.8%的小米,申请IPO

2018年05月04日08:09 | 来源:人民邮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季度逆势增长87.8%的小米,申请IPO

  5月3日,小米公司正式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了IPO申请文件。根据招股书,小米2017年总收入1146亿元人民币,经营利润122.15亿元,2017年录得亏损人民币438.89亿元。其中,智能手机营收约805.6亿元,占比70.3%,IoT与生活消费产品营收234.4亿元,占比20.5%,互联网服务营收约98.9亿元,占比8.6%。

  招股书显示,小米计划将30%IPO募集资金用于研发及开发智能手机、电视、笔记本电脑、人工智能音响等核心产品。

  相关链接

  一季度小米的出货量强劲增长87.8%,其优异表现主要来自于国际市场。一季度小米只有不到一半的比例来自于中国市场,这是其他几家中国厂商所没有的表现。小米继续在印度和东南亚市场扩张零售渠道,但线上销售依然是小米在印度最主要的销售渠道。其中低端的红米5A在印度的销量几乎占到了总销量的五分之二。另外,小米成为继三星之后第二家承诺在印度进行PCB组装的供应商。

  5月2日,IDC公布了2018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361亿部,与去年第一季度的3.444亿部相比,下降2.4%。

  其中,中国市场出货量大幅下跌成为导致出现这种局面的主要因素。中国市场一季度出货量首次低于1亿部,从2013年到现在还是首次发生。

  根据报告,排名前五的品牌依次为三星、苹果、华为、小米、oppo,市场份额依次为23.4%、15.6%、11.8%、8.4%、7.1%。小米在2017年Q4座次超越OPPO后,在这一季度巩固了自己的位置。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