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董事长梁华:数字化步入新阶段 ICT技术驱动商业创新

2018年04月22日15:06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华为董事长梁华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论坛发言(人民网翁奇羽 摄 )

人民网福州4月22日电 (赵超)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拉开帷幕。华为董事长梁华分享了对ICT数字产业发展阶段和潜力的判断。梁华认为,数字化正在进入新阶段,以5G、IoT、云计算、AI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创新越来越重要,成为构建万物互联智能世界的关键。

“数字化正在进入新阶段,ICT数字产业正进入一个全新的产业周期。”梁华表示,ICT数字产业正从前30年的垂直产业走向平台性水平产业。“在这个新的产业周期中,5G、IoT、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将变得越来越重要,成为构建万物互联智能世界的关键。”

梁华指出,新产业周期内最大的特点,就是ICT数字技术和数字基础设施将被各行各业广泛应用,“数字技术从以前的支撑系统,变成生产系统和决策系统。伴随着这个变化,ICT数字产业也从前30年的垂直产业走向平台性水平产业。”

“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对于新阶段产业起到了关键的驱动作用。“梁华说,一方面,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成为可能,这将帮助我们进一步激活实体经济,创造经济增长新引擎;另一方面,也能够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实现高效率的善政、惠民。”梁华认为,现在大部分商业模式的变革和创新,都离不开ICT数字技术。“未来,以5G、IoT、云计算、AI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创新,将给所有产业带来进一步的繁荣,能够同时驱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进一步增长。”

随着整个世界正在加速进入全连接的数字化状态,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已经初具雏形。关于万物互联带来的产业机遇,梁华提到了前几天华为发布的全球产业展望GIV 2025预测,“随着万物感知和万物互联的升级,我们将步入一个万物智能的世界。到2025年,个人智能终端数将达400亿,全球联接总数达到1000亿,并基于此创造23万亿美金的产业价值。”他这样描述全连接的智能时代尚待挖掘的巨大价值。

“数字中国的建设,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时代,华为在三十而立的新阶段,也进一步拓展了我们的使命和愿景:把数字世界带入到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对于华为在新时代的愿景,梁华表示,华为将秉持全联接、全云化、全智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开放、合作、创新,“与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让我们共同努力。”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