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提前完成7纳米工艺开发 三星尝到了芯片的“甜头”

2018年04月11日08:13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前完成7纳米工艺开发 三星尝到了芯片的“甜头”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已于近日利用远紫外线(EUV)设备完成了7纳米芯片工艺的开发。最初,这家韩国半导体巨头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完成这项技术,但最终提前6个月实现目标。三星的这项新技术将在今年投入量产,目前该公司正准备向高通提供样品。据悉,高通是三星7纳米工艺的首家企业客户。

   点评:不但顺利完成了7纳米芯片工艺的开发,还提前了6个月。三星可谓是在芯片领域铆足了劲。之所以这么拼命地干,是因为三星尝到了芯片的“甜头”。三星对移动领域的长期关注与投入,尤其是在内存与芯片领域的投入,为其带来了丰厚的收入。在手机芯片领域,三星最大的对手是台积电。为了赶超对手,三星甚至已经启动了5纳米工艺的研发工作,并在韩国建造一座远紫外线芯片制造产线。提前布局、提前研发、提前完成,先声夺人也许是三星的一条制胜之道。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