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博览天下、鳌头独占 诺基亚贝尔凭借开放姿态引领数字化转型

2018年04月10日20:10 |
小字号

作为国家首批中外合资企业,改革开放40年来,通过引进多样化资本和全球先进技术,诺基亚贝尔在产品技术、公司管理、资本结构等方面不断突破、创新,并以实际行动扮演了科技领域技术实践、经贸往来等方面的桥梁角色,在中国通信技术标准抢占国际话语权、全球领先技术的中国特色落地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不断引领着科技产业的演进与发展,并为行业内外输送了大批的人才,为国内科技产业的蓬勃与健康生长不断贡献着养分与能量。

可以说,开放,造就了像诺基亚贝尔这样的行业领军企业,并能够长期维持其在市场上的活力,是企业创新的重要动力。进入新时代,借助开放的政策指引与产业环境,作为新央企,诺基亚贝尔在数字经济时代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市场地位与日俱增。

“未来的通信”、“未来的生产”、 “数字经济:智慧的价值”、“未来的交通”……在本届年会上,这样以科技与应用融合为引子的分论坛主题比比皆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纷纷就人工智能、5G、智慧城市、无人驾驶等热点技术与产业前景展开了丰富多彩的讨论。当然,实际上,与此相关的技术与应用讨论,早在此之前就已经开始。

2017年12月,在浙江乌镇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会场,诺基亚贝尔就正式对外发布《物联网白皮书(2017)》,通过切合实际需求的行业视角和深入浅出的方案解读,配合图文并茂的编排形式,为读者贡献了一份从规划到实施,从应用到生态的全产业链物联网指南。

而在此之前,在5G方面,诺基亚贝尔就已经积极参与了国家5G的相关测试,并同国内运营商保持着长期紧密的5G合作,利用5G就绪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积极推动5G部署落地。与此同时,诺基亚贝尔也在积极将网络通信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于能源、交通、公共事业、互联网、大型企业、广电等垂直行业之中,以实现高标准的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应用。

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建亚表示:“‘创新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是诺基亚贝尔长期的重要发展战略,为此,作为中欧合作的代表之一,我们一直都在利用全球领先的科技实力,助推国内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在包括能源、运输、健康、制造、大型互联网企业、智慧城市等在内的六大领域实现突破。对于诺基亚贝尔来说,不但要做好中国市场的排头兵、领先者,更要力争让中国的资源实现国际化,为中国技术在国际上独占鳌头、引领先机,发力耕耘。”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