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联通:2018年将在雄安规划5G基站100站左右

吴涛
2018年04月03日18:36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联通:2018年将在雄安规划5G基站100站左右

资料图:中国联通致力于网路建设。供图

资料图:中国联通某地网路建设。供图

  3日,中国联通称,在4月1日雄安新区成立一周年前夕,基本完成雄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连节点建设,城域网核心设备一跳直连北京;2018年还将在雄安规划大量5G基站。

  中国联通还透露,在雄安新区已实现国家一级干线传输系统双路由;另外,第三路由建设即将启动,届时将充分保障通信系统稳定。

  记者注意到,一年来,中国联通在雄安新区信息通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包括固网、移网速率提升、5G网络建设以及物联网的建设。

  2017年,移网上,中国联通在雄安新区网络环境下成功完成了1.2Gbps能力下载速率验证;固网方面,在金台等小区开展千兆宽带试点试验,千兆用户使用10GPON光猫设备即可实现千兆速率,下载速率高达1090Mbps。

  还有就是5G网络在雄安的部署。中国联通称,根据工信部5G工作整体部署,2018年,中国联通将在雄安规划5G基站100站左右,形成对容城、安新、雄县等地及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白洋淀景区的连续覆盖。

  2019年中国联通规划在雄安开展5G规模建设和预商用,对于既有区域做到连续覆盖;对于新建区域,根据新区建设节奏,及时跟进覆盖,建成一批覆盖一批。

  物联网应用方面,中国联通称,已完成覆盖雄安重点聚焦区域的900 MHZ NB-IOT物联网示范网建设,预计2018年中即可覆盖雄安全境。完成包括智能停车、智慧灯杆在内的多项物联网业务应用示范。(完)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