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生态大学正式成立 打造开放共享ICT人才生态

2018年03月26日09:26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25日电   在近日举行的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上,华为生态大学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华为的ICT人才生态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据悉,华为生态大学包括创新数字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和合作伙伴学院三大学院,依托认证体系面向学生及ICT从业者树立人才标准,为ICT人才终身学习提供全面的服务支持,通过人才联盟促进人才可持续性流动。

  华为EBG中国区副总裁,华为生态大学校长杨文池认为:“传统社会通过行业数字化转型向智能社会演进,ICT技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如何更好的培养ICT人才,是整个社会都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他表示,“只有持续的ICT人才培养、人才储备,才能够为智能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华为愿意不断深化与政府、院校、伙伴等生态各方的合作,让产业收益,让人才获益,共同构建开放、共享、共赢的ICT人才生态。”

  据统计,2017年中国ICT领域总缺口超过700万,其中新兴领域缺口超过250万,新兴技术将成为数字化变革的重要引导因素。

  华为企业BG中国区合作策略与运营部部长张静深指出,华为生态大学是对华为原有人才生态载体的整合升级。基于对“创新”的重视,生态大学新增了‘创新数字学院’,培育创新人才,促进ICT领域创新合作。生态大学将加强标准建设、内容建设和平台建设,帮助伙伴构建能力,保持业务的可持续性发展。张静透露 “华为线上ICT人才双选平台”进入试运营阶段,这个平台在企业和华为ICT学院学生间搭建起人才供需的直通桥梁,让人才招聘更加可信、优质、高效。

  作为中国政企行业ICT市场的领先者,华为长期关注和持续投入中国的ICT人才培养。自企业业务部成立以来,每年投入数亿元用于ICT人才培养和生态伙伴能力提升。目前华为已经与31个省或副省级城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其中都包括了人才培养方面的内容。

  据了解,通过“华为ICT学院”校企合作项目,华为面向在校大学生推广ICT技术与产品知识,鼓励学生参加华为职业认证。当前国内授牌的华为ICT学院超过200家,其中985、211的有34所,年培养学生数量超过1万名。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