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米华为新机对标苹果

郜小平
2018年03月29日08:4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米华为新机对标苹果

  小米MIX 2S:三大功能对标iPhone X

  发布会现场,雷军三次提及iPhone X,首先是引用权威相机评测机构DxOMark的数据,指出小米Mix 2S在拍照选项中的得分高达101分,与iPhone X并驾齐驱。雷军还通过对比测试力证,MIX 2S具备多帧降噪功能,这一功能甚至比iPhone X更强。

  其次是小米MIX 2S配置支持无线充电。一直以来,无线充电是很多用户期待的功能,在苹果iPhone X加入支持后,也未得以广泛推广,这主要是其接近500元的价格,让不少苹果用户自嘲“买得起iPhone,却买不起无线充”,这一次,而小米无线充电板只要99元,还支持苹果iPhone、三星Galaxy等其他机型。这将大大加快无线充电普及的速度。

  小米MIX2S的另一个AI功能,是在全功能AI语音助理小爱同学上实现的,小米MIX2S内置全功能AI语音助理“小爱同学”,并且支持熄屏唤醒。通过“小爱同学”,用户可以进行多达百种语音操控技能,解决各类日常问题。雷军现场展示了“小爱同学”和苹果Siri之间的较量,在更人性化的语音服务功能上Siri不如MIX2S。

  华为P20:面部识别快过iPhone X

  就在小米发布MIX 2S的同一天,华为P20新品发布会在巴黎开幕,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花了大量的篇幅展示了P20的拍照功能,并公布了DxOMark给出的评测报告。

  报告显示,搭载徕卡双摄的P20以102分的综合评分超过了三星S9+,同时也意味着,小米MIX 2S在国产手机中拍照功能拔得头筹的位置还没坐热,就被华为P20以一分之差赶超。

  此外,官方表示,华为AI防抖,解决摄影发展179年以来没有解决的问题,手持防抖时间可长达4秒,清晰夜拍无需三脚架,无论顺光、逆光,都能拍出最佳的效果。

  面部识别功能在P20系列上得到了优化,余承东表示,这次P20系列可以做到360度的全方位人脸识别,即使在较黑暗的环境下都能做到成功识别。按照官方给出的数据,P20系列的面部识别仅为0.6秒,比苹果的iPhone X和三星 Galaxy S9都要快。

  目前华为P20尚未给出中国市场定价,但欧洲售价为649欧元起。

  南方日报记者 郜小平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