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郭为:数字化进程为产业升级创造了美好未来

赵军
2018年03月27日09:53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郭为:数字化进程为产业升级创造了美好未来

  “毫无疑问,大家越来越认可数字化对整个社会的影响。”在3月25日召开的以“数字中国与未来世界”为主题的2018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对话上,针对数字城市建设、大数据等问题,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表示,数字化已经到了爆发期。

  但是真正做到用大数据来产生价值的时候,其实很多人是不能够理解的。郭为以一款基于基因测序开发的数字医疗产品为例介绍,数据产业有三个基本特征:第一是能不能设计出一个应用场景,如何用数据直接服务于患者;第二是在这里面蕴含着知识图谱,大数据不是简单地把数据汇到一起就完了,而是如何能把过去12年有关这种疾病所有的科学文献总结出来建立知识图谱,让计算机能够学习;第三是如何去获取数据。

  郭为认为,这三个层次代表了整个数字化的进程如何往前走。数字化的进程或者整个数字中国的行动计划,确实是为中国的产业升级、社会发展创造了非常美好的未来。因为只有科学技术真正的创新,才能够给社会带来根本性的变化,给中国老百姓带来很多的便利,而大数据将会为整个科学带来根本性的变化。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