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旧款手机率先打响春季价格战 苹果8半年跌价超千元

赵歆
2018年03月27日08:52 | 来源:武汉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旧款手机率先打响春季价格战

  进入春季,手机新品发布扎堆,旧款手机打响价格战。记者走访武汉苏宁、国美、工贸与广埠屯等家电卖场发现,以往身价不菲的苹果系手机迎来大幅降价,与华为等国产大牌价格差距拉小,另一方面伴随新品发布扎堆,不少国内外大牌旗舰机型提前降价,市民购机迎来最佳时机。

  苹果系手机自降身价

  “才买不久的手机,年前年后身价掉了不少。”市民黄女士向记者吐槽,她称去年11月新买的苹果8,才过半年身价已跌了超过1000元。记者从武汉苏宁、国美、工贸与广埠屯等家电卖场了解到,目前苹果8内存64G版本价格在4600元左右,苹果8P内存64G价格跌破5500元,去年底推出的华为mate10Pro系列现价5300元,两者价格相差不大。

  “现在苹果系手机,价格确实不如往年坚挺。”专门从事苹果代理经销业务的李俊介绍,不同于往年,去年推出的苹果8系保持官方同价的势头并没有几天,便开始走下坡。

  对于苹果手机价格走低的原因,李俊分析,随着苹果9月新品发布会临近, “旧款”确实会出现价格走低。“加上今年还传说有廉价版发布,经销商更加未雨绸缪进行销货。”李俊表示除品牌自身原因外,苏宁、国美、京东等电商巨头将苹果系手机列为重点促销,在双11、双12、3.15等节点大打折扣牌也是其快速降价的主因。

  新品未发布,旧款降价促销

  “春季手机市场打折,多原因促成。”一方面是国内外手机价格差距拉小,一方面手机大市场环境里,春季折扣先行也成为现在降价主流趋势。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陈璇介绍,国外以苹果为代表的洋品牌降价外,国内安卓系统大牌,如VIVO、华为、OPPO等新品发布集中在春季,新品未到,旧款价格已先行降低,促进旧款销售。如去年3月华为p10上市价格为3788元,现在降为2788元。目前市民买手机,值得出手。3月开学季也是传统家电卖场的促销节点,加上新品推出等因素,多方叠加优惠,市场“降声”一片。

  线上比价格、线下享服务成主流

  “国产品牌在国内外口碑渐响,双方价格差距拉小有助于国内品牌销售。”业内人士分析,从市场环境而言,双方价格差距缩小让消费者在同等价位上有更多选择,生产厂家可通过硬件、系统优化等改良方式吸客,后续服务比拼成为战场。

  “线上比价,线下享服务。”陈璇表示,新零售渠道打通后,经销代理商、电商、大型实体卖场价格差异不会太大,市民可直接线上比价,线下购物,价格不再是主导因素,选择系统重装、文件导入等增值服务是未来销售方争夺的新战场。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