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联想发布手机新品 布局新零售重振移动业务

2018年03月21日16:37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远离国内主流手机市场一年有余,联想3月20日在北京一口气推出多款新品,包括被称为“第一款区块链手机”的联想S5、联想 K5和联想 K5 Play两款新机,以及智能手表、石墨烯耳机等新款周边产品。

  联想此次发布的新品均定位千元机市场,最高售价仅1499元。据悉,这是近年来联想首次发布“联想”品牌的手机产品。也意味着,今后“联想”品牌将主攻中低端和国内市场,高端市场和海外则主推摩托罗拉品牌。

  当天发布会上,联想在新零售领域的布局也首次亮相。未来,联想国内门店体系将在3年内进行迭代升级,打造全球最有竞争力的全网销售体系。

  联想聚焦千元机市场

  当天发布会重头戏是推出联想 S5手机。联想S5手机拥有全面屏、AI双摄、人脸解锁、前置1600万摄像头等潮流科技, 4GB+128GB售价1499元,这个定价无疑将对千元机市场产生冲击。

  此外,联想 S5手机搭载的ZUI 4.0系统还独创Android应用第三态,这一被称为“进程速冻”的功能再次打破了系统壁垒,让Android第一次以iOS方式运行(即切换到其他应用时,之前运行的应用不是像以往那样在后台持续运行,而是被暂停挂起,释放内存和CPU),让安卓手机像iOS一样流畅不卡顿。

  联想S5手机独创“Z空间”,通过双域隔离、全域加密、专属认证,以七重保护、17项专利,无死角保护让全场景支付。

  千元机市场一直都是各大手机品牌的必争之地,随着智能手机的逐渐普及,用户对于千元机有了更高的应用需求,如长续航、高安全、精致外观、运行更流畅等等。这些消费需求给千元机带来了更大的挑战。

  联想 此次出击千元机市场,对于其他品牌将带来巨大的压力。为了应对来自联想的挑战,各大品牌将不得不抓紧迭代自己的千元机产品,“千元机等同于同质化低端机”的局面面临变革。

  新零售助阵手机业务

  联想S5手机将于3月23日首销。据悉,联想 S5手机将采用联想新零售模式进行销售,联想新零售所有门店将作为联想手机新品的官方唯一“线下首销”平台,新品售价与联想官网和京东旗舰店保持同步。

  在手机领域,联想和其他品牌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前者的身后有庞大的联想智能生态作为强有力的支撑。联想手机渠道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联想新零售天禧传奇公司CEO周铭在发布会上表示:“从今日起,联想新零售所有门店将作为联想手机新品的官方唯一“线下首销”平台,新品售价与联想官网和京东旗舰店保持同步” 。

  周铭称,未来,联想的1万多家直营、加盟、专卖、闪柜等门店体系将在3年内进行迭代升级,让用户们体验到更多的智能家庭产品、智慧互联的场景,以及多达十几种全新的新零售方案,立志成为全球最有竞争力的全网销售体系。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