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兴成立中国区手机公司 计划3年内重回主流品牌

2018年03月23日09:1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兴成立中国区手机公司 计划3年内重回主流品牌

  3月22日消息,中兴通讯今天宣布在中国区成立中兴智能终端有限公司,进行独立运作。这一新成立的中兴终端中国是中兴通讯控股子公司,由中兴终端CEO程立新任董事长负责全球市场,白波任总经理负责中国区。

  程立新表示,中兴手机去年在全球市场依旧排名第八,这些都是在中兴没有针对中国市场发力的基础上达成的。程立新在海外带了十多年,在2017年4月出任中兴终端CEO之前,一直负责中兴北美市场,是一名经验丰富能力出众的中兴老将。根据此前他透露,2017年中兴手机在国内销量只占到了10%,在美国市场则是稳定排名第四。

  不过,中兴终端中国与努比亚品牌没有直接关系。“努比亚仍是独立运营,未来目标分拆上市。”程立新表示。

  2017年中国手机市场出现下滑,全年同比下滑0.4%。市场调研公司Gfk此前预测,2018年中国手机市场全年零售量为4.49亿台,同比下降4%,中国手机市场零售规模进入增长冰封期。这也就意味着今明两年的市场情况会比较艰难,市场将加剧洗牌。在中兴看来,这是一个机会。

  “度过严冬的保证是有强劲的综合实力,从今年中兴通讯发布的财报来看,公司各方面有一个很好的进展。”白波说。据他介绍,成立中兴终端中国之后,渠道方面会采用一种新的模式,在品牌方面会进行比较有力度的投入。目标是打造一个“科技、全球化、简洁”的品牌形象。

  此次成立中兴终端中国子公司,中兴通讯将在产品、渠道、品牌、人才等资源给予中兴终端中国全力支持,对中兴手机在中国市场的渠道拓展、品牌提升给予坚定的支持和持续的投入。“目标三年内成为国内手机行业主流品牌。”程立新说。

  在接任中兴终端CEO这近一年来,程立新为了充分了解国内手机市场情况,做了大量调研,拜访了很多行业专家。他表示,中兴终端不追求短期效益,跑的是没有终点的马拉松。据他透露,在今年9月份中兴终端将发布Axon M9新品旗舰,主打高端市场。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