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十大手机厂商共推快应用标准

2018年03月21日11: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十大手机厂商共推快应用标准

  小米、中兴、华为、金立、联想、魅族、努比亚、OPPO、vivo、一加,共十家手机厂商于3月20日在北京联合召开快应用标准启动发布会,共同发布了快应用及其相关标准,并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电信终端产业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共同启动了快应用标准和即时应用生态联盟,数百家知名移动互联网应用企业共同见证移动应用新生态的到来。

  打造快应用新生态

  市场迎来商业新机遇快应用是基于手机硬件平台的新型应用生态,在发布会上,作为联盟成员的多家手机厂商从四个层面对快应用标准做出解读:快应用的用户场景与需求,快应用生态及开放平台介绍,快应用技术方案及快应用流量规划。

  随着手机硬件升级,数据和算法改进,场景识别和意图推荐的用户需求通过人工智能得以实现,手机除了提供本机服务外,在垂直类场景中有了更大的拓展空间。快应用给出了全新解决方案,在产品能力、厂商资源和开发者权限方面赋能。快应用可以让用户即点即用,能提供包括账号、支付、push等能力,高效的连接用户与内容和服务,具有成本低、体验好、场景丰富、转化高和留存高的特点,无需下载,即点即用,实现100%转化率。

  快应用使用前端技术栈开发,运行效率和开发效率达到了很好的平衡,同时很多前端代码资源可以直接复用。快应用的开发模式贴近前端主流的思想,采用了模板加数据绑定的MVVM模式,支持标准的JS语法,为获得更高的渲染性能和易用性,对CSS和标签进行了一些剪裁和扩充。通过全新的引擎,将系统原生的渲染机制和接口能力提供给上层应用,使得快应用的能力和体验基本等同于原生应用。

  多方合力共推快应用标准

  快应用的流量将是一个终端厂商、开发者和用户共同促进的局面。在发布会现场,我们看到多方聚合共推快应用的力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何桂立先生表示,要促进硬件厂商与软件产业的深度融合创新,为开发者赋能,提升我国手机制造厂商及软件厂商的竞争力和与服务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

(责编:毕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