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大富科技拟并购重庆最大手机终端研发制造企业百立丰

蒋洁琼
2018年03月20日08:32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富科技拟并购重庆最大手机终端研发制造企业百立丰

  大富科技(300134)3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已与重庆百立丰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签署了《交易意向框架协议》。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百立丰51%以上股权,各方初步同意,百立丰100%股权交易价格的预估值初步确定为人民币16亿元-19亿元。公司股票19日复牌。

  公告称,百立丰是重庆本土最大的手机及智能终端研发制造企业,2017年重庆100强企业排名45。市场份额近三年稳居国内前十。公司专注于智能终端研发、移动互联网运营以及智能制造生态链产业园打造,目前百立丰形成了以智能终端为基础纵向布局产业链上游面板、内存、芯片等核心资源,横向拓展智能硬件、智能家居、软件研发等生态链系统。2016年百立丰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本次交易完成后,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关于业绩补偿及股份锁定安排待进一步沟通协商确定。

  公司日前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人民币17.68亿元,相比上年同期人民币24.07亿元下降了26.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5.12亿元,相比上年同期人民币1.25亿元下降了510.61%。公司实现基本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67元,上年同期为人民币0.18元,同比下降472.22%。

  据了解,公司于2月13日披露的《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延期复牌的公告》显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两个互联网运营相关领域标的公司的部分或全部股权。鉴于未能与上述两个标的的交易对方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重要条款达成一致意见,为了抓住5G发展之良机,公司本次才决定对重组标的进行调整。达成上述交易方案。

  分析人士表示,科技部日前印发对“科技冬奥”重点专项项目的申报意见,目标之一是“实现5G网络在北京主要城镇和奥运场馆的稳定运行,实施年限为2018年至2020年”,这意味着北京冬奥5G项目将于今年启动。同时,工信部召开北京冬奥会专题会议,要求把握北京冬奥会的历史机遇,突出发挥5G应用的引领作用,将科技要素融入奥运盛会。5G是2018年的通信行业投资主逻辑,5G板块中兼顾市场规模与成长空间的重点看5G射频和5G光通信。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