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消费者点点手机就能维权

苏梓威
2018年03月16日08:1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消费者点点手机就能维权

  今年“3·15”,消费者的维权通道更通畅了。工商总局近日举行消费维权新闻发布会称,随着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在3月15日升级完成,引入了阿里巴巴、高德地图等5家科技企业的技术,消费者不仅可以24小时进行投诉举报,还有望在线完成纠纷解决。

  记者了解到,全新升级的12315官方小程序在“3·15”正式上线,除了官方网站和APP,消费者还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24小时投诉举报,点点手机就能维权。消费者打开微信小程序后,可以通过新上线的“消费纠纷在线解决”功能对商家进行投诉或举报,商家将在10个工作日与消费者积极协商和解。

  另外,这次12315的官方小程序还首度登录支付宝。消费者打开支付宝后,进入“城市服务”或在首页搜索“12315”就可以打开国家工商总局官方的12315小程序,点击“我要投诉”或者“我要举报”,然后输入要投诉举报的公司名称,最后提交要投诉举报的信息就能完成投诉(如图,鲁力摄)。

  对于不了解企业注册名称的消费者,还可以借助“电子地图”功能实现精准投诉。系统自动确定企业,并匹配管辖机关。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