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为5G铺路 英国连出重大举措

晓瑗
2018年03月15日08:33 | 来源:人民邮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5G铺路 英国连出重大举措

  英国政府推出《数字战略》一周年之际,3月10日,英国政府宣布分配2500万英镑资助5G实验。共有6个项目得到这2500万英镑基金支持,分别获得200万到500万英镑的经费。这笔2500万英镑的资金是英国政府《数字战略》10亿英镑资金的一部分。

  这些项目将探索5G带给农村社区、旅游、医疗保健、农业、制造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好处。其中两个项目将重点关注5G在农村社区的影响,包括使用无人机和其他自动农用车,并通过5G网络提供BBC无线广播。布里斯托尔和巴斯的智能旅游项目将在主要景点探索使用AR和VR。利物浦的5G测试平台将测试新技术进行患者监测、老年人孤独管理、独居人员援助以及促进医院与社区间的沟通。

  “《数字战略》启动一年以来,我们正在履行打造一个拥有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令每个人都获益的、迎合未来趋势的英国的承诺。今天资助的开创性项目将有助于解锁5G并确保整个经济和更广泛的社会都能从这一新技术获益。”英国数字和创意产业部长Margot James说。

  英国电信监管机构Ofcom还在同一天证实,将在今年3月20日开始2.3GHz和3.4GHz频带频谱的拍卖。其中2.3GHz频谱主要吸引的是那些想要提升现有移动宽带服务水平的运营商。而3.4GHz频谱则将被用于提供5G服务。

  Ofcom批准了6家企业参与竞拍,其中包括英国的4家移动运营商02、EE、沃达丰和“3”公司,此外还有英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Connexin公司和Airspan Spectrum。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