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尔街预测 美国电信业更多并购需求被抑制

临渊
2018年03月15日08:27 | 来源:人民邮电报社
小字号
原标题:华尔街预测 美国电信业更多并购需求被抑制

  在2017年年初,很多分析师曾预测,电信运营商将进行一系列重要的并购活动。时隔一年,到了2018年年初,分析师又给出了同样的预测。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在上个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并购,是去年的重点事项,其重要性将在2018年将得以延续。”

  “电信运营商承认有线/无线融合是必然趋势,尽管我们看到目前有线、媒体、电信业务领域的并购出现了暂停。AT&T对时代华纳的并购尘埃落定之前,行业处于‘观望’模式。”美国金融集团Cowen的分析师在上个月向投资者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实际上,德意志银行和Cowen的分析师都提到了AT&T收购时代华纳的努力,这次结果悬念很大的并购尝试抑制了其他并购活动。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给出了他们预测美国电信业将迎来更多并购的三个原因:整合的逻辑没有发生改变;美国税改将为并购释放更多资金;迈向5G以及固定/无线融合将刺激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大量增加资产组合。

  一些电信企业的高管已经预测了进一步的并购活动。“我认为AT&T和时代华纳的并购会造成短暂的搁置,但我认为有一个重要的、被抑制的事情就是要为客户服务。”T-Mobile首席执行官John Legere上个月表示, “这不是一个关于是否要做的问题,而是一个关于什么时候去做的问题。”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