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与微信合作的知名品牌保护机构

2018年03月15日07:33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与微信合作的知名品牌保护机构

为了更好地与相关权利人进行沟通,微信搭建了全方位的沟通渠道,包括公众号“微信法务”(微信号:welegalteam)、公众号“微信品牌维权平台”(微信号WeixinBPP)、微信法务网站:www.wechatlegal.cn及电子邮箱:wxbrand@tencent.com等。

微信品牌保护团队也在全球范围内与知名品牌权利人、知名品牌保护机构开展各类沟通交流活动。其中包括以下国内外重要品牌保护机构(按各协会英文简写首字母顺序排名):

1、CBBC(英中贸易协会,China-Britain Business Council)与IPCC(在华国际出版商版权保护联盟,International Publishers Copyright Protection Coalition in China)。其中,CBBC是由英国政府及工商界共同支持的对华经贸促进机构,是协助英中两国企业和组织在中国、英国和全球范围内的第三方市场通力合作的领先组织,也是英国政府的战略合作伙伴。

IPCC是由多家国际出版机构为保护版权作品、推动公众版权保护意识的提升、优化在华版权保护环境而自发组织成立的非盈利性行业组织。联盟的宗旨是对话、合作、共赢。

2016年8月23日,腾讯、英中贸易协会、在华国际出版商版权保护联盟签署合作备忘录,携手进行微信知识产权保护。该事件被深圳市知识产权局选为“2016年度知识产权十大事件”。除此之外,微信品牌保护团队与CBBC、IPCC共同组织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举办对品牌权利人的主题沟通会。微信品牌保护团队成员主动向权利人介绍分享微信品牌保护理念、策略和优化设想,增强互信,加深理解,共同探讨社交平台品牌保护的有效措施。

2、INTA(International Trademark Association),即国际商标协会,是一个由全球品牌所有人和商标专业机构组成的非盈利性国际组织,致力于支持商标和有关知识产权的发展,保护消费者利益,促进公平有效的商业贸易秩序。如今,国际商标协会拥有超过7200个会员单位,包括全球著名的品牌所有人,例如:耐克、戴尔、英特尔、通用电气、强生、美国运通、中信集团、Molson Coors、百事公司、麦当劳等。微信品牌保护团队近年来与国际商标协会在国内外的各种正式或非正式的场合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交流。

3、QBPC(The Quality Brands Protection Committee),即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品保委”)。

在原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合作部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支持下,品保委于2000年3月在北京成立。2018年,品保委拥有近200家会员企业,其会员大多是总部设在北美洲、欧洲、亚洲和大洋洲等国家和地区的跨国企业。

品保委是致力于完善知识产权立法与执法环境的会员驱动型跨行业组织。品保委积极主办、合办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论坛和培训;积极向全国人大、国务院法制办等立法机关、司法和执法部门提交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修订意见和建议;积极普及知识产权知识;积极搭建中国与国际社会交流知识产权的平台。

品保委与微信品牌保护团队一直保持友好密切的合作。 (谢兰芳)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