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5G高速已经修到家门口 你准备好上车了吗【3】

2018年03月14日08:44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5G高速已经修到家门口 你准备好上车了吗

  5G网络功能引发技术革命

  5G网络研发的目的在于让网速更快。延迟更低,实际价值就体现在更加广泛的日常应用中,除了让我们的手机拥有更快的上网速度和更低的延迟外,5G网络的到来还能给我们带来很多4G时代无法实现的功能。比如——

  高网速低延迟带来视听游戏福利

  刚才提到的旧金山网络模拟实验,在线视频质量均值从LTE用户的2K/30 FPS/8位色提升至5G用户的8K/120 FPS/10位色及以上,这时候你的高分辨率显示设备才真正有了用武之地。

  我们知道,VR头显设备目前存在的问题就是分辨率不够、帧数不高、游戏操作不跟手,给观影游戏体验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而5G增强型移动宽带将以更低成本实现超低延迟(低至1毫秒)和足够的带宽,可以有效降低有信息延迟,并且足以支撑头显设备更高画质和帧数视频的无线传输。

  始终联网的不止手机还有电脑

  现在我们使用的轻薄本,主要受制于亮点:一是性能和散热矛盾难以调和;二是连接性受到网线、WiFi的制约。所以我们看到了关于办公笔记本的全新思考:搭载高通骁龙835移动PC平台的Windows笔记本上市。典型机型就是在CES 2018上联想发布的Miix 630。其优势除了轻薄和发热控制,最明显的网络连接优势就来自骁龙芯片的连接能力。

从MWC2018看5G发展 信息革命一触即发(待审不发)

  联想Miix 630

  得益于高端骁龙芯片高达千兆级的4G/LTE网络连接,电脑也能实现像智能手机一样的随时上网体验,同时也为搭载5G芯片的后续PC产品提供了设计参考。

  在5G时代,搭载骁龙芯片的PC设备可以实现更加优质的千兆级无线网络体验。而且,得益于5G充足的带宽的超低的延迟,云端显卡、云端处理器的概念成为可能,也就是说,高性能的专业软件、游戏等交给云端服务器处理,而5G则负责为我们传输指令、接收画面。这不仅解决了轻薄本的性能问题,而且能够很好地控制发热,同时设备续航也能得到一定程度的延长。

  大胆设想一下,未来的手机可以不具备强大的运算能力,利用5G超高网速和低时延让所有的运算能力和存储空间都存放在云端服务器、人工智能、各种算法都依靠5G网络远程实现,手机更多发挥显示作用,云端运算取代本地计算来降低功耗,实现强算力和长续航完美结合,这样的手机你是不是特别想要来一台。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